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射阳息心寺、敦煌雷音寺缁白二众虔诚朝礼江西东林大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19日上午,江苏射阳息心寺的缁白二众160余人,在方丈了尘大和尚的带领下,由东林寺募捐部负责人德翼法师陪同,来净土苑朝礼东林大佛。

 了尘大和尚首先对整齐列队的缁白二众开示:我们到净土宗第一道场来是参学的,应珍惜难得的因缘,以至诚恭敬心,顶礼东林大佛,忏悔自己的业障,发起往生极乐成佛度生的大心。大和尚要求大家在礼佛的过程中,不论是雷雨交加,还是烈日当空,都要放下对身体的执着,专心一意,礼敬弥陀。

 随后,在手捧佛像、手托香盘的法师、居士引领下,大和尚高声念着佛号,缁白二众四人一排,三步一拜至大佛台。绕佛一匝后,在阿弥陀佛圣像前发愿、回向。

 印光大师教导佛子:“欲得佛法实益,须向恭敬中求。有一分恭敬,即消一分罪业,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即消十分罪业,增十分福慧。” 息心寺的缁白二众,在3个半小时的礼佛过程中,面对乌云密布、山雨欲来的天气,不急不缓,至诚恭敬地走好每一步、顶好每一礼,收获的是沁人心脾的清风,和信切愿真的法喜。

 雨始终没有下来,正如师父们预料的不会下来,因为面对诸佛子的虔诚之心,必定诸佛欢喜,龙天护佑。

      
了尘大和尚对缁白二众开示
      
手托香盘、手捧佛像  在了尘大和尚的引领下  开始三步一拜至大佛台
      
      
整齐有序的队伍
      

      
三步一拜到达大佛台
      
虔诚的居士
      
了尘大和尚带领下绕佛一匝
      
      
在阿弥陀佛圣像前发愿 回向

 9月19日上午,应东林寺之邀前来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学员授课的敦煌雷音寺方丈道证法师,利用教学之余,带领从敦煌来的四十多位居士参访了东林大佛。东林寺净土宗研习班班主任德一法师陪同参访。

 客人们先在拜佛台参观、礼佛、合影留念,然后步行至大佛台。在大佛台上,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对东林大佛及净土苑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圣众来迎图和十二光如来的浮雕。大众由衷地赞叹、欢喜。道证法师带领大家绕佛一周,然后在阿弥陀佛圣像前庄严回向,圆满此次东林大佛参访之旅。

      
拜佛台参观、礼佛、合影留念
      
步行至大佛台(左:道证法师   右:德一法师)
      
聆听讲解员对东林大佛及净土苑的介绍
      
道证法师带领大家绕佛一周
      
阿弥陀佛圣像前庄严回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