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广州华严寺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9日
来源:华严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广州市华严寺于2014年8月6日下午15:00在华严寺隆重举行“举行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暨第二届华严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并邀请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严寺的领导、嘉宾和高僧大德共约500多人出席。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曾晓晖女士;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先生;广州市人大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保林先生;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汪茂铸先生;广州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幸丽琴女士;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龙先生;花都区政府副区长李荣渝女士;花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温日升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泰国卧佛寺副住持、朱拉隆功佛教大学研究所所长昭坤长老;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耀智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法量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惟信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有海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印觉法师;广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慈贤先生;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光盛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大鉴寺住持法治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梅州佛光寺住持证荣法师;深圳市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以及广州市各寺庵的负责人。

   庆典仪式由光盛法师主持。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华严寺方丈印觉法师致欢迎辞。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法师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广州市佛教协会致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致辞。请专家学者代表原中山大学副校长张荣芳先生致辞花都区政府副区长李荣渝女士讲话。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汪茂铸副局长在会上讲话。


 

在弘法寺迎请本焕长老舍利的仪式现场

祈福大典现场

 

法会现场

 

供奉本焕长老舍利的舍利塔

 

诸山长老莅临法会

 
 

泰国昭坤长老为本寺赠上纪念品

印觉大和尚代表本寺送昭坤长老《华严丛书》一套

 

光盛法师主持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供奉祈福大典开幕式

 

印觉大和尚在祈福大典上致辞

 

护持法会的义工菩萨们

   本焕老和尚入佛门七十余年,有着不平凡的一生,也有过坎坷的修行生涯,数十年来,行化南北,弘法利生,法流天下,尊为佛门泰斗。本焕老和尚在前半生,志在苦行,参研经、律、论教理教义,坐禅、闭关、跪拜五台、刺血写经、燃臂孝母、弘法度生、领众受戒,遵循百丈清规,继承禅门宗风,倡导人间佛教,尊称佛门泰斗。在后半生奔走中外,行化四方,广结善缘,披心沥胆,建寺安僧,数十余年来,连续光复别传寺、光孝寺、弘法寺、报恩寺、正觉寺、莲开寺、大雄寺等七座寺院,建筑总面积约六万多平方米,筹划二亿五千多万元,德业巍巍,堪称佛门巨匠。

   此次除了开幕式,8月7日下午至8月14日举行水陆法会;8月17日举行第二届华严论坛,围绕“药师如来与东方凈土”进行三个主题的讨论;8月18日至8月23日举行第四届“华严心”大学生禅行夏令营活动旨在推进广州东方寺“打造中国佛教文化名山——药师佛道场”的工作,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打造花都的文化品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