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13届全球佛子"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峰寺方丈智灯大和尚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古育王寺方丈门一大和尚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爱道堂昌悟法师宣读倡议书。(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第十三届全球佛子“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在云峰寺、古育王寺、爱道堂圆满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农历七月十五日,公历8月10日,祈祷和平、祈福众生,第十三届全球佛子“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暨十四届启动仪式,在四川荥经县云峰寺、浙江育王古寺、成都爱道堂圆满举行。

千亿圣号大念诵”共修活动自2001年发起已历时13年,影响深入千家万户,参与的法师及信众遍布世界各地,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日开始,大家以集体、或个人、或寺院组织的方式在千亿圣号大念诵网站报名参加共修,为和平祈祷,为众生祈福。截至发稿,历届念诵圣号和诵经放生数量超过22932亿!第十三届念诵圣号和诵经放生数量超过97亿!

 2014年农历七月十五日,智灯大和尚、门一大和尚、昌悟法师分别主持法会,代表所有参与本届活动的佛教四众弟子及善男信女,将此殊胜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众生,特别回向给云南灾区的人们,祈愿众生离苦,祈福世界和平。

在本届回向法会上,法师们庄严宣布第十四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于2014年8月10日正式开始。第十三届全球佛子“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在庄严的佛号声中圆满结束!

《第十三届“全球佛子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回向文》

各位法师,居士及所有参加法会的和持名念诵的同修们:

法不孤起,仗缘乃生。按照经论记载,尤其在《俱舍论》中教证的意义,如有三人一起造了杀人的恶业,这三人都会遭受同等的杀人业果;反之,如有三人一起建造一座佛塔,最后每人都将得到建造一座佛塔的功德。滴水入海,同海广大,参加“千亿大念诵”共修活动的每位同修,都可获得念诵千亿圣号的殊胜功德。

“全球佛子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缘起于2001年,由四众弟子发起,活动原计划历时十年,开始日期为2001年农历十一月一日,截止日期为2012年农历七月十五日。

每年在农历七月十五日开始当年的念诵报名,在次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日截止完成数的报名,参加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因缘和兴趣,选择念诵弥陀、观音、地藏圣号或真言、咒语,也可以选择其他佛、菩萨、上师、本尊的圣号或真言;可以称念一尊圣号真言,也可称念多尊,还可以选择诵经、拜忏、礼佛、日课等各种形式,可以是集体的,也可以是个人的。活动至今已历时十三年,受到了包括国内外高僧大德在内的世界各地佛子们的广泛支持。

回顾十三年的活动,历届念诵各种圣号和读经、放生数量累计超过22932.55亿!其中第十三届截至2014年农历七月十五日,共完成97.98046373亿。

在此,对所有支持“千亿圣号大念诵”的诸山长老、社会贤达表示诚挚的祝愿!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参与本届念诵活动的同修,将千亿圣号的念诵功德以及诵经放生诸功德:

回向给有史以来在地震、水灾、火灾、瘟疫以及各类战争中死亡的众生,愿他们蒙佛慈光摄受,出离轮回,往生西方;

回向给所有身心浊恶、生离死别、饥寒困苦、遭逢厄难、求愿乖违的人们,愿他们业障消除,善根增长,得佛慈佑,身心安乐;

回向给历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的参与者、指导者、支持者、见闻随喜者,愿佛力加被他们智业福业,精进不退;事业道业,称心如意;

回向给伟大的中华民族,祈愿正法兴隆,国运昌盛,人民安乐,和谐吉祥;

回向给全球人类,祈愿全世界各国人民,安居乐业,仁慈博爱,情同手足,共铸和平;

回向给地球上一切飞禽走兽,祈愿佛力慈哀加被,令他们早日脱离恶道,善根开发,往生净土;

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祈愿阿弥陀佛、祈愿诸佛菩萨哀愍慈佑,俾令速生安乐刹土,速疾成就无上菩提。

 《发起第十四届“千亿圣号大念诵”倡议书》

各位法师和居士:

2001年由四众弟子发起全球佛子“祈福众生千亿佛号大念诵”活动,以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除,人民安乐。活动开始以来,报名踊跃,得到了国内外诸多法师的支持:

当今娑婆世界,瘟疫、祸事频繁,地震、水灾、风灾、兵灾等灾难不断。希望各位法师和居士,积极投入,加入到此殊胜活动中来,共同努力,将“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进行到底!

在此,我宣布:第十四届“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于2014年农历七月十五日正式开始!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祈祷和平、祈福众生——千亿圣号大念诵”全球服务小组祝愿大家六时吉祥!早日成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