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广州光孝寺六祖圣诞传灯法会举行 明生大和尚主法开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六祖圣诞,传灯法会


 

四方佛子,十方善信,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供灯摆成“卍”字


 

明生大和尚主法
 

手捧莲花灯,口念六祖惠能大鉴禅师圣号


 

焚香、祈愿、宣疏、启告十方


 

明生大和尚开示


 

回向

 

    8月27日(农历八月初三)适逢六祖惠能圣诞,广东光孝寺隆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传灯法会。此次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主法并开示。当晚上千余信众齐聚寺中,同与盛会,共沾法益。

 

    晚6:30光孝寺内祥风阵阵、彩旗飘飘,近500盏莲花灯在大殿前摆放成一个庄严的“禅”字。明生大和尚率领两序大众汇聚大雄宝殿前,虔诚诵经。接着四众弟子持念六祖惠能大鉴禅师圣号,有序的捧起莲花灯从大殿出发绕山门、广场及六祖殿一周,还至大殿供灯、祈愿。供灯在大殿前摆放成一个“卍”字符。一时,寺院内外万灯闪烁,庄严殊胜。现场气氛宁静、吉祥、庄严。

 

    在传灯法会的最后,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对大家慈悲开示,他说,六祖大师就是释迦牟尼佛的再世,恭敬六祖大师就是恭敬释迦佛。他所说的一切都成为了经典(六祖坛经)。“心佛众生三无差别”每个人心里都装有释迦佛,都有释迦佛同样的智慧。但是由于我们的贪心、烦恼障碍着智慧,人生多了很多无奈。

 

    希望大家今天用传灯的方式,燃起一念的心光,让我们的内心进入光明开启智慧。佛光传心光,光光相印。心灯能光明,人生才能幸福。有了心灯的人,生命才有质量、生活才有智慧、人生才能幸福。我们学佛、传灯的目的就在于转念。转凡念成为圣念,转妄想成为清净心,转黑暗成为光明。只有把念转过来,我们的人生才能转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