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二祖匡教禅寺甲午年盂兰盆供佛斋僧暨僧众安居圆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盂兰盆供

盂兰盆供

会空法师_

会空法师

恭诵《盂兰盆经》

恭诵《盂兰盆经》

供养僧福田

供养福田僧 

供僧现场
 

供僧现场

会空法师宣讲《赞僧功德经》
 

会空法师宣讲《赞僧功德经》

讲经现场
 

讲经现场

解夏安居
 

解夏安居

 

  2014 年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日),河北二祖匡教禅寺盂兰盆供佛斋僧法会圆满结束,整个法会历时三天,现场清净庄严,在场信众法喜充满。8月11日(农历七月十六),僧众安居圆满结束。   

  8月10日上午8:00,全体僧众及十方善信恭诵《盂兰盆经》、《父母恩重难报经》、上盂兰盆供后,会空法师率全寺尼众托钵乞食,再现世尊当年风貌,既为与会十方善信培植了善根福德,又让寺内尼众忆苦思甜,牢记佛陀的恩德 :
 

清净庄严的福田僧,人天师表使人敬

慈悲喜舍四等心,让我们欢喜生 

请接收众生的供养啊,让福慧在这里增 

请接受我们的接足礼,无限敬佩在心中 

让我们捧圣洁心莲啊,虔诚奉献众师前 

法赖僧弘如来事,正法久住和合僧 

在家虽有富贵命,不如出家功德圣 

七月十五欢喜日,我们来报三宝恩
 

  伴着音乐,伴着众生一声声心的呼唤,千余名善信纷纷长跪,虔诚的将供养一一放入法师们的钵中,依稀佛陀当年再现,在场信众无不感动涕泪。
 

  当晚7:00,本寺住持会空法师亲自传授幽冥戒,为在场信众消除怨结,超度六亲眷属。法会期间会空法师每天下午3:00—5:00为信众宣讲《赞僧功德经》。
 

  8月11日,僧众安居圆满,师徒聚集一堂自恣解夏,会空法师一一检查法师们的功课。法师们洗手、受筹、自恣,九十日安居至此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