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定祥寺义音法师题《金刚经》卷首仪式暨大慈悲甘露盂兰盆供普供养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山西代县定祥寺

义音法师拈香

山西代县定祥寺

义音法师挥毫题字

山西代县定祥寺

《金刚经》近景

山西代县定祥寺

义音法师所题

山西代县定祥寺

宋伯平(右一)在法会现场

山西代县定祥寺

盂兰盆会 迎请法师

山西代县定祥寺

义音法师庄严主法

山西代县定祥寺

盂兰盆供法会

山西代县定祥寺

如法如仪 和谐圆满

   2014年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恰逢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山西定祥寺题书法作品《金刚经》卷首仪式暨大慈悲甘露盂兰盆供普供养法会隆重举行。

  上午10时,定祥寺住持义音法师,宋伯平经卷(香港)艺术研究会会长;国宾礼书法艺术家;中国名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名人研究会理事宋伯平(皈依法名:究圆)出席仪式。眼前的这部《金刚经》作品行云流水,可谓丹青妙笔。义音法师为宋伯平书法作品《金刚经》题卷首。在大众称诵《金刚经》的梵声中,义音法师挥毫,力透纸背,妙在心手。上书:“凡经所在之处,即为有佛,叹宋伯平国际事务国务院特供艺术家;中国汉传密学研究院荣誉中国书法教授;宋伯平经卷(香港)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名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宝库艺术总监;国际著名书画艺术家。稀有妙笔。中国百名高僧释义音证盟。”并盖上印章。

  傍晚5时30分,大慈悲甘露盂兰盆供普供养法会开启。义音法师为仪式主法。法会期间,僧俗大众在大雄宝殿内念诵《盂兰盆经》,法会旨在消除自己业障的同时,亦宣扬佛教孝道思想,供佛及僧,报父母恩。并回向所有诵经功德,祈愿有情众生早日离苦得乐,祈愿世界和平,干戈永消。
 
  据《佛说盂兰盆经》的记载,“盂兰盆(ullambana)”,“盂兰”意思是“倒悬”;“盆”的意思是“救器”,所以,“盂兰盆”的意思是用来救倒悬痛苦的器物,衍生出来的意思是:用盆子装满百味五果,供养佛陀和僧侣,以拯救入地狱的苦难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