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上佛光山礼座星云大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道法师表达助印5000本《献给旅行者们365日》


 

心道法师到徒众讲习会场观摩,受到法师的欢迎


 

心道法师表达对大师的感谢及对大师弘法精神的敬佩


 

心道法师带领弟子到佛光山大雄宝殿销假


 

心道法师带领弟子到佛光山大雄宝殿销假


 

由佛馆馆长如常法师为心道法师导览翁国嵩特展


 

心道法师参观佛光缘美术馆

 

    灵鹫山佛教教团开山和尚暨佛光山法子心道法师,2014年8月19日带领一级主管、区职事前往佛光山,向星云大师礼座,聆听大师慈悲开示。

 

    星云大师关心心道法师领导灵鹫山的寺务状况,并叮咛心道法师寺院经营之道,“建立僧团很辛苦,要设想10年、20年、50年、百年后的寺院规划,让四众弟子皆能安心在道上修行,而不在名利上计较。”提到僧团的管理,强调在家众与出家众负责的职务需有不同,以佛光山为例,出家众负责法堂、客堂等寺务工作,在家众可负责非寺务的其他工作,僧信不对立,就会一团和气。

 

    大师表示,佛教的传承很重要,佛光山目前预计10年内要培养3个宗长候选人,未来从中选出一位领导佛光山;此外,在寺院组织中设有都监、委员及各院会主管,也都需要在年轻的一辈中养成,对僧团才有保障。

 

    对于佛教界教团之间的友好往来,大师勉励大众要多来往互动,过去大陆佛教丛林的诸山长老皆有来往,若其中一寺的住持陞座,其他教团皆会前往道贺,即使某一寺院没有住持人选,其他教团也都会协助派任,让正法久住。

心道法师率领弟子向大师礼座


 

心道法师聆听大师的慈悲开示


 

心道法师带领一级主管前来佛光山拜见大师


 

心道法师与老同学慧龙法师相见欢


 

心道法师到徒众讲习会场观摩,受到法师的欢迎


 

心道法师表达对大师的感谢及对大师弘法精神的敬佩

 

    大师同时也关心灵鹫山徒众的学业与道业,嘱咐出家众要用功读书,让修行弘法与读书并重,不要只修行而不读书,或只办事不修行。

 

    寺院人多是好事,但不要有对立与纷争,要鼓励大众欢喜从事文化、教育、法务、寺务,也让徒众接受训练。大师认为,出家人应安心办道,金钱名位可以不要,但要在修行中感到法喜禅悦,未来可多与佛光山来往,僧团两序大众相互尊重。心道法师也表达,希望佛光山能派人到灵鹫山指导交流。

 

    适逢佛光山举办2014年徒众讲习会,心道法师也率领一级主管到云居楼二楼观摩学习,并把握时间,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常务副住持慧传法师及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陪同下,参观佛光缘美术馆与佛陀纪念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