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陆丰定光禅寺2014年青少年学佛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期7天的广东陆丰定光寺第五届青少年学佛夏令营学习活动圆满结束了!营员们在各位法师,义工老师精心组织和管理下,认真参加了学院为他们安排的所有活动课程,认真、积极地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任务。

应邀而来的上海无为寺监院玄洪法师,从传统文化——《弟子规》著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中华文化精神缓缓地渗透进营员们的心田,让他们慢慢地理解什么是孝、仁、义、礼、智、信等,优良的道德品质在孩子们的聚精会神中被触及被接受。而最古老的书法艺术,也是在法师一丝不苟的指导下,营员们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练习中,让他们领略到意想不到的奇妙和变化多端的魅力。

“寓教于乐”,通过一些有趣的佛典故事,那动人心扉的佛陀事迹,引人入胜的情节,一幕幕地展示在营员们的面前,让他们在观看的快乐中,一点点地感受佛教的慈悲理念、济世情怀,感受高僧大德的典型之路,从而感受精深博大的佛教文化。

教唱《三宝歌》:主讲法师在介绍现代佛乐和佛曲唱颂的要领,介绍了《三宝歌》的含义和词曲作者后,为大家逐字逐句的教唱《三宝歌》,营员们轻声的唱和,梵音声声叩动着年轻学子的心,那是来自佛陀的召唤,那是来自心灵的震撼。营员们倍感亲切,法喜无量。

放生仪式上,由广东尼众佛学院德祺法师带领营员们虔诚为水族说法、加持,希望它们从此脱离异类身,得脱自在。在虔诚的唱诵声中,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回归自然,让整个放生仪式充满神圣与法喜。通过此次的放生,指引营员们明白生命存在的意义。

此外,广东尼众佛学院还组织营员们来到福利院,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让他们有机会把自己的爱心奉献出来,同时也让营员们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就在夏令营最后一个夜晚,营员们自编自导,为法师、老师、家长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会后,在诸位法师的带领下,一同举行了传灯祈福法会,每人手捧一盏明灯,伴着如清泉静淌般的佛乐声中,让佛陀的智慧之光点燃自己的心灯。

7天来,大家一起经历过了艰辛,经历过了严格的寺院纪律,经历过了互助合作,经历过了团结拼搏!通过全体人员的艰辛劳作、共同努力,最终收获了果实,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感悟,收获了只有亲身实践才能收获的东西。这才是最为宝贵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