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召开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慈悲开示
教务长圣悦法师做总结报告
副教务长宏涛法师主持大会
会场一角
 

聆听开示
获奖同学合影
 
    2014年8月2日14:00时,法门寺佛学院佛学院在新楼三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及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教务长圣悦法师、院长助理法闻法师、训导长能觉法师、女众部教导主任演畅法师、总务长永能法师、各班班主任及授课法师、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宏涛法师法师主持。副教务长宏涛法师向学僧们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法师,学生们一一鼓掌欢迎。并由教务长圣悦法师为全体法师和学生做本学期的教学总结报告。
    圣悦法师说,在院长学诚大和尚的领导下,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的信任下、支持下和关怀下,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预期的教学、修学任务。这一学期来我院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本学期以来我们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顺利举办了第九届“法门之光”福慧营,使600余名大学生接受了佛法的洗礼。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贫困大学生颁发助学金。我院对外弘法与对内教学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令人鼓舞的新进展。我们将继续再接再厉,以戒为师,以愿导行,在学修和管理中落实佛陀教法,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僧才。
    随后贤空法师、圣悦法师、宏涛法师、能觉法师、演畅法师为法门寺佛学院首届书画展获奖师生及本学期期末总结获奖学僧颁奖。
    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作总结发言,对这学期来教务处实行了出坡、坐香、考勤、诵经等丛林制度表示赞许,希望这种制度能在佛学院长久坚持下去,保持好佛学院的良好道风。贤空法师悲心嘱咐学僧们作为佛弟子有责任、有义务维护佛教形象,为佛教事业共同承担责任。贤空法师说:每年假期,都要有大部分的学僧走进社会大众中去,不论每一位学僧身往何处,都代表着佛教和三宝的形象。虽然自改革开放以来,佛教有了极大的繁荣,由于优秀僧才的匮乏,弘法范围有限,社会大众心目中给佛教和三宝形象打分并不高。再者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致使一些群众对佛教产生成见。面对如此现状,作为年轻一代的僧才,要有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改变佛教现状的理想,要有“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缘起大悲心、趣入于大乘”的菩萨宏愿,并以此为动力,内强素养、外树形象,来完满社会给予佛教的期许和要求。不松懈,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境界,要立志成为一代高僧,做弘法的大丈夫、世间的大英雄。不论行往何处,每一位学僧所经行的每一步都要成为威仪的足迹、正法的足迹。
    下午15:30时,期末总结及表彰大会圆满结束,贤空法师带领大家回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