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球以法相会 台湾法鼓山台南分院将诵七日《地藏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6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球以法相会 法鼓山台南分院将诵七日《地藏经》

鼓山台南分院将诵七日《地藏经》

鼓山台南分院将诵七日《地藏经》

  以庄严的佛事,串联起每一颗慈物爱众、孝亲敬师的大悲心。法鼓山除目前在北投农禅寺“梁皇宝忏法会”外,台南分院将于8/5晚间7点起,连续七晚在同一时段举行“中元报恩地藏法会”;法鼓山在台湾及海外各道场,也将陆续启建地藏、水忏及三时系念法会,用善心善愿将人间化为清凉净土。

  法鼓山台南分院于4日举办洒净仪式,监院果谦法师向在场信众表示,依佛教的观点,农历七月是教孝月、报恩月,以教育的立场,正是报答亲恩、追思先祖的最佳时刻;《地藏菩萨本愿经》中提到,释迦牟尼佛到仞利天为母亲说

  法,开示地藏菩萨为报母恩,发愿“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因此可见《地藏经》不但是部孝经,也提醒我们报答亲恩,最适宜的时机是在父母生前,应当随时把握因缘尽孝。

  此外,果谦法师也强调“发个好愿,让它实现;消灾超荐,无远弗届”、“慈心一生,净土即现;悲愿一发,世界改变”。今年法鼓山各分支道场在法会时,均有“云端祈福牌位”,期望人人都能透过科技的便利,随时随地以至诚恳切的心,为个人乃至世界祈福。

  法鼓山长年以来积极推动数位牌位,此次更有各界民众藉由投影方式为台北捷运、马航事故、澎湖空难、高雄气爆,以及在海外昆山、云南与近年饱受战争、疾疫之苦的民众,设立超荐、消灾牌位,从中不难发现大众的慈悲心,已经从自身亲人扩及到世界各地。法鼓山表示,安心是消除灾难、生活平安的基础,大家可以一起来参与法会,以共修的力量安定人心。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