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2014年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日。根据寺院传统,上海玉佛禅寺今天举行了观音成道的系列纪念活动。寺院护法居士及来寺礼佛的数千信众到现场参加了今天的系列纪念活动。

 清晨6:00,在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观世音菩萨成道祝圣普佛法会;上午8:30时,在观音殿新址举行香樟观音圣像的开光仪式。

 观音圣像开光仪式于上午8:30正式开始,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主法,集中寺内数十位法师,法相庄严、梵音清净,在天降阵阵甘露中为新近认捐供养的280余尊金樟观音圣像举行隆重的开光仪式。

 觉醒法师向冒雨来寺参加法会的信众表示衷心感谢,感念各位信众对佛菩萨节日的信持,感谢广大护法居士和社会各界对玉佛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祈愿观音菩萨应声现世,护佑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发展。并祈愿各位护法居士蒙受观音菩萨慈力加被,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业发达!

 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他本人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他具备十四种布施众生无所畏惧的无边神力,四种不可思议无作无为的胜妙德用,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历来在民间广受礼敬供养。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作为寺院的传统,玉佛禅寺在每个佛菩萨的纪念日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由于观音信仰在我国的广大、深远影响力,寺院在每个与观音有关的纪念日中,如在观音菩萨的成道(农历六月十九)、诞辰(农历二月十九)、出家(农历九月十九)纪念日,都会比其他时间更早开启寺院大门,迎接来寺进香祈福、纪念观音节日的信徒,与广大佛教信众共同举行大型的观音菩萨纪念活动,弘扬佛教慈悲的基本理念。

  今天除了纪念观音成道法会外,在金樟观音圣像开光之后,9:30在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还举行了“观音在人间——马元浩摄影、绘画、乔氏禅玉艺术展”的开幕式,觉醒大和尚参加并致辞。据悉,本届禅玉艺术展将展出到本月底(2014年7月15日——27日),欢迎大家前往寺院参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