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第十一届净土文化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一日,庐山东林寺举办了第十一届净土文化夏令营开营仪式。

早课四点三十分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在香光讲堂经行念佛。上午七点至八点半,在各小组辅导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千年祖庭的文物胜迹。

上午九点,伴随着《三宝歌》的响起,东林寺第十一届夏令营正式开营。庐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九江市庐山区民宗局局长武红女士、九江市宗教局科长邓本前先生、东林寺监院德亮法师、东林寺弘法教育部负责人性空法师在主席台前就座。东林莲社负责人德凯法师主持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邓本前先生代表九江市宗教局祝贺东林寺第十一届净土文化夏令营开营,向全体营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林祖庭的历史地位和近年发展,尤为赞叹四十八米东林大佛的建成。

庐山区民宗局局长武红女士是东林寺历届夏令营的见证者,她高度肯定了净土夏令营的价值理念,有利弘扬佛法,构建和谐社会。对思想活跃的大学生而言,走入佛门有助确定正确的人生目标。

性空法师代表东林寺弘法教育部介绍了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的报名条件和修学内容,由衷地欢迎青年学子建立正知正见,让生命得到升华。

夏令营营长、东林寺监院德亮法师介绍了本届夏令营主题“透视轮回,升华生命”。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极力提倡因果报应和生死轮回,认为此乃挽回世道人心的根本。德亮法师衷心祝愿营员们学有所得,满载而归。

德崇法师代表法师辅导员勉励营员福慧增长、法喜充满!出家师父辅导员将会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营员代表李治感恩三宝加持护念!藉由东林法缘,听闻净土法门。期待在七天的夏令营生活中获得精神资粮。

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德凯法师恭请夏令营导师、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作开示。大安法师代表东林寺两序大众,对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由衷的赞叹和欢迎。法师以梁漱溟先生为例,生动地阐述了轮回是生命终极的问题。众所周知,梁漱溟先生有“中国最后一位儒家”之称。实际上,他是一位长年茹素、深信轮回的佛教徒。梁漱溟曾说:“一个人有今生,有来生,有前生。我前生是一个和尚。”

大安法师幽默地说,在寺院不需要考试,同学们可以放松一些,听听晨钟暮鼓,朝礼东林大佛,行脚庐山秀峰。衷心祝愿大家打开心量,从内心建立一套智慧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安法师开示毕,将营旗授予营长德亮法师。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辅导员和营员在大雄宝殿广场合影留念。





早课念佛之二


参观寺院:大雄宝殿内恭听佛门礼仪


参观寺院:聆听聪明泉的故事


开营仪式:全场起立齐唱三宝歌


开营仪式:辅导员代表德崇法师发言


开营仪式:营员代表李治发言



东林寺第十一届净土文化夏令营合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