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文殊院第十一届“智慧之旅”禅修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7月23日,成都文殊院第十一届“智慧之旅”禅修营经过五天的精彩行程后圆满闭营。下午1时,成都文殊院第十一届“智慧之旅”禅修营闭营仪式在寺内文殊阁举行,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文殊院座元、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大和尚,武汉灵泉寺监院禅定法师,武汉灵泉寺光修法师,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隆藏法师,中国佛学院讲师妙戒法师、思和法师,文殊院空林佛学院教务长普耀法师,文殊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及照证法师、佛观法师、胜安法师等授课法师及嘉宾出席了闭营仪式。

授课法师、指导法师受邀参加闭营仪式授课法师、指导法师受邀参加闭营仪式
庆妙法师从开营至闭营始终扩散着幽默、酷感的主持风格庆妙法师从开营至闭营始终扩散着幽默、酷感的主持风格

  在盛大的闭营仪式现场,265名营员再次感受到来自文殊院的热情与活力,与法师、辅导员及志工们齐聚一堂,感怀禅修营的点点滴滴,尽情挥洒离别的热泪。当天的活动由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主持,分“文殊院好才艺”——各组营员才艺大比拼、评选优秀对联、与法师亲密互动、法师送祝福、宗性大和尚开示、皈依仪式等六个环节。

  “文殊院好才艺”打造13个精彩节目,微信“摇一摇”助力演出

  自2013年第十届“智慧之旅”禅修营上“文殊院好声音”大比拼获得超高人气后,今年再度提升品质,全新打造会场版“文殊院好才艺”,盛邀授课法师、指导法师及佛学院法师现场指导,为十三个大组的靓女才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舞蹈《万物生》舞蹈《万物生》
古筝、瑜伽与书法共舞古筝、瑜伽与书法共舞
《大悲咒》《大悲咒》
隆藏法师为各组代表颁发表演纪念奖——宗性大和尚《有悟的人生》隆藏法师为各组代表颁发表演纪念奖——宗性大和尚《有悟的人生》

  根据本届禅修营分组安排,来自女众的“七觉支”即七个小组,和来自男众的“六度”即六个小组,分别以组为单位献上了精彩节目。来自喜觉组的动感热舞《小苹果》率先登台,女营员们活力四射、激情澎湃的舞姿瞬间感染了现场,以“青春”和“活力”为关键词的“文殊院好声音”基调“被定位”。

  布施组的原创诗歌《文殊院赞》、精进组的hip hop版《春歌》、择法觉支组《安的故事》真人版、及文殊院版《家乡》、古筝与书法瑜伽混搭不插电、女汉子版《女儿当自强》、武术《易筋经》等节目令“好才艺”精彩纷呈,颇具个性,致使现场粉丝量剧增,手机狂拍、自拍、摄影、录音等功能被允许全面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更被首次应用在筛选群众演员这一环节,时尚度无限逼近“成都春熙路”。

  “新都风”对联征集18名营员获奖,智海大和尚现场赐字

第一名获得者与智海大和尚合影留念第一名获得者与智海大和尚合影留念

  7月22日,营员在前往新都桂湖行脚途中与四川省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修齐“狭路相逢”,被同样是佛教徒的冯教授“问难三联”。23日闭营仪式进行中,冯修齐教授现场查阅营员作品,评选出三等奖十五名、二等奖四名、一等奖两名,并公布了参考答案:

  联一:行脚新都舒慧眼(要求下联应与新都有关)

  参禅古寺净凡心

  联二:绿叶红莲碧水(要求下联应与桂湖有关)

  单楼子阁青烟

  联三:宝藏无垢地(要求全联中应嵌有寺名“宝光”)

  光耀有情天

  布施组的赵欢、朱永博喜获一等奖外,除了激动地分享获奖感言外,还收获了智海大和尚现场泼墨赐字一幅。

  授课法师临别赠言,宗性大和尚跟营员“说家里话”

  在闭营仪式接近尾声之时,主持人邀请授课法师代表为营员送上临别赠言。妙戒法师以文殊院官方logo上的文殊宝剑图形为喻,希望营员学文殊菩萨,斩断烦恼,获得智慧。思和法师则希望营员不要空手而归,要拿到心中所想的宝贝才准回去。“正能量”法师——禅定法师也借文殊菩萨的智慧宝剑,祝愿营员斩断烦恼,内心清净,六时吉祥。

宗性大和尚闭营致辞宗性大和尚闭营致辞
宗性大和尚挥舞营旗,宣布闭营宗性大和尚挥舞营旗,宣布闭营

  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此时有些头疼,因为他许诺了营员们要上演压轴节目。不过他先对受邀参加活动的授课法师、指导法师等表达了感恩,又因文殊院的硬件条件有限而对营员们表达了歉意,更宣布文殊院“智慧之友”联谊会正式启动。他告诉营员,每个人就是那一盏智慧之灯,要承担起弘法利生的任务;文殊院是大家的心灵家园,并赠言“善待他人,幸福一生”。

  在分享结束后,大和尚如愿以偿地带领大家唱起《三宝歌》,以这首庄严、肃穆,又不失激情与动力的佛教教歌为闭营仪式完美压轴。整个活动进行中,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的视频直播全程跟进,网友通过手机、PC及平板电脑实时收看了闭营仪式,即使无法身在文殊院,也通过移动互联网与禅修营实现了跨时空对接,打造出适合现代青年的“触佛”新模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