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第六届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报名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六届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报名启事

庐山

禅修


  行不等闲行,谁知去住情。

  一餐犹未饱,万户勿聊生。

  非道应难伏,空拳莫与争。

  龙吟云起时,闲啸两三声。

  第六届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活动介绍

  一住寒山万事休,更无杂念挂心头。闲于石壁题诗句,任运还同不系舟。

  忙碌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代名词,忙碌的生活让现代人一刻不得歇息,学业、家庭、工作和复杂的社会人际关系,各种压力接踵而至。繁冗的琐事和压力、欲念,把人的内心塞得满满的,像一只杯子,茶水满溢。你,是否渴望能寻求到一个释放自己的机会和一个能够让自己回归平淡宁静的空间?

  清凉庐山自在禅修营活动继续秉承传统的“禅茶文化”这一主题,并以此作为缓解人们身心压力的一种重要途径向大众传扬,希冀能让更多的人走进禅茶文化,了解禅茶文化生活,放松身心,缓解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享受远离尘世纷扰的惬意和禅的空灵。

  在这里,我们将有机会接触到佛法纯净而直接的智慧核心,剔除依粘在佛法上的衍生与枝蔓,直探佛法的本源;在这里,我们能够学习到行之有效的禅修方法,当下获证践行佛法的清凉与喜悦。

  活动内容

  清净禅修活动形式多样,既不失清净庄严,又不离轻松活泼。在为期六天的禅修中,我们将一起参加以下活动:

  行禅与坐禅

  在禅修导师的指导下,接受保持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灵的自在安详。

  普茶夜话

  让我们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烛光和茶香,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感受人与人之间樊篱打破后的亲切。

  洗心钟

  在静默中聆听叩钟偈与钟声,声声入耳,以音声洗心净意,以实现对当日乃至对过去身口意的反思及忏悔,当下熄灭烦恼。

  塔供与茶供

  以一颗感恩的心插一盆鲜花或捧一杯茶到祖师像前,感恩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诉说内心最挚诚的祈愿与祝福。

  无我茶会

  把一切的分别和对立去掉,以一颗平等无我的心奉上我亲手沏的茶和我的微笑,这里只有奉献和感恩,接纳和欣赏。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年7月30日—— 8月4日

  地点:江西省庐山小天池诺那塔院

  报名条件:年龄在20~40岁之间;大学以上文化程度。

  报名时间:2014年5月21日——7月10日

  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下述邮箱:nuonatayuan@163.com,经审核通过,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并电话确认。

  ·活动报名表下载:http://www.nuonatayuan.com/uploadfile/201408.doc

  ·报名联系人:印旭法师;正曼老师

  ·报名电话: 18970219692; 0792-8283401

  报到时间及要求:报到时间为7月30日下午1点以前;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寺务处报到。

  行车路线:乘火车到九江火车站(非庐山站)下车,在三里街裕泰园宾馆大门口(九江汽车站)搭乘班车上庐山,车资15元,在庐山北门下车后步行403级台阶即可到达。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食宿免费,交通费自理。

  其他注意事项:

  山上湿气重,昼夜温差大,请携带必备日常生活用品、雨具及防寒防潮衣物。

  为了确保参加者在彻底放松的状态下充分体验禅修的意境,本期禅茶会不接受来自同一家庭的报名者。如有同一家庭的成员报名,则仅能录取其中一人,也恳请被录取者不要携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清净禅修文化教育中心

  庐山小天池诺那塔院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