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教居士林2014年第十届菩萨戒法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北京佛教居士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佛教居士林2014年第十届菩萨戒法会举行 

 


北京佛教居士林林长夏法圣代表戒道场将香板交予传戒僧团

 


戒坛贡品

 

2014年5月21日上午,北京佛教居士林第十届传授梵网经菩萨戒法会在庄严的洒净仪式后正式开始,此次授戒法会为期五天。

本次传戒戒和尚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北京佛教居士林维摩讲堂督学觉灯律师代座),容通法师为羯摩师,法广法师为教授师,真体法师为开堂师。

法会伊始,在北京佛教居士林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戒子井然有序的落座,毫无嘈杂之声。戒场肃穆庄严,也反映出众戒弟子对此次受戒殊缘的珍惜。

北京佛教居士林理事长夏法圣代表戒道场将香板交予传戒僧团,随后代座觉灯律师为受戒弟子开示,并逐一向受戒弟子介绍了除三师外的其他传戒僧团成员:真体法师、真添法师、圆证法师、戒光法师、通行法师。

法会进行中,圆证法师,真体法师先后为戒弟子开示、教导受戒仪规。法师细心演示,逐步教导受戒弟子如何穿海青、搭缦衣,随后又进行了分组练习,每组都有一位法师再次教导。

真体法师引领众受戒弟子忏摩,精进道心。众弟子和参与此次授戒法会的志愿者全体回向,普及法界十方众生,一切诸佛菩萨,祈求三宝加持。愿国泰民安,戒行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