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将举行2014第六届暑期儿童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儿童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儿童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从而走上清明的人生道路。他们必须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人格,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健康的生活方式,持久的专注力,广泛的兴趣爱好。但现行教育种种不足,造成许多小孩子畸形的成长状况。娇横任性、叛逆不听话、不诚实、上网成瘾、上课不专心等问题屡见不鲜。寒山禅寺的和合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文化能够让身处浮华世界里的躁动的心归于平和宁静。小学生经历了一整个学年的应试教育,心灵迫切需要疗养修复。为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寒山寺儿童夏令营选取中国文化的精髓,采用适合儿童的教育方式,引导我们的儿童,使之真正成为具有秉承先祖遗范,不失华人传统教育的未来栋梁。

苏州寒山寺将举行2014第六届暑期儿童夏令营苏州寒山寺将举行2014第六届暑期儿童夏令营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心里纯净、心智淳朴,犹如未经雕琢的璞玉。面对日益浮躁和纷扰的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人与社会之间产生了不可忽视的隔阂、疏离、对立、冲突,总结根源是信仰的缺乏。为培养青少年准确的人生价值观和人生道德观,树立高尚的人生品质,本着佛教慈悲喜舍、自利利人的精神,苏州寒山寺特于暑期举办儿童暑期营。

  一、主题:感恩身边所有昀人,修习《父母恩重难报经》,扬慈孝之风。

  二、时间:2014年8月11-8月13日(农历7.16-7. 18)即日起开始报名,报满为止。

  三、地点:苏州寒山寺

  四、招收人数: 营员:30人 义工:15人

  五、活动须知:

  1.本次暑期营活动完全公益,活动期间,统一穿着由寺院提供的营服,请各位学员自备宽松长裤和便鞋,生活用品自备。

  2.学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年龄在8-12周岁。

  3.监护人保证按时接送和保持联系畅通。

  4.本次暑期营原则上父母不可全程陪同,但也可白天参加夏令营,晚上接回家。

  5.学员需严格遵守暑期营作息规章、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自离营。

  6.学员需遵守寺院规章,不得带违反佛教教理及食品入营。

  7.天气炎热,请家长做好防暑教育和准备。

  六、联系方式:

  寒山寺佛学社:0512-65347826

  心良法师:13776092519

  能持法师:13621571826

  常进居士:15195641613

  填写完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ssfxs@163.com  儿童夏令营报名表

  2014儿童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时间:8.11-8.13

  8/11 上午9:00报到 常进

  10:00 开营仪式

  10:30 丛林规约 心良法师

  11:00 过堂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12:00 游览寒山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能持法师

  14:00 寒山寺历史 智海法师

  15:00 弟子规 文化研究院

  16:45 晚课

  17:30 药食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19:00 营员自我介绍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能持法师

  20:00 养息

  8/12 5:00 早课

  8:00 教授文殊心咒 常进

  父母恩重难报经

  9:00 极乐世界的故事 能持法师

  11:00 过堂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12:00 午休

  14:00 国学《大学》 李老师

  16:45 抄心经 觉慧法师

  17:30 药食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18:30 学打坐 心良法师

  19:00 养息

  8/13 5:00 绕塔及开示 心良法师 惟明法师

  8:00 放生祈福 全体法师

  9:30 教三宝歌 常进

  11:00 过堂 心良法师 觉慧法师

  12:00 午休

  14:00 国学《大学》 李老师

  15:00 才艺表演 全体

  16:00 闭营仪式 家长接回 常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