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居士团专赴绍兴炉峰寺赠送乾隆大藏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来源:炉峰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佛
 

朝拜


 

虔诚


 

居士拈香
 

合影


 


佛堂

 

 

   2014年5月26日上午,宁波居士组团一行51人专程驱车来到绍兴炉峰禅寺,向即将落成的文昌书苑(佛学图书馆)赠送一部《乾隆大藏经》,以表虔诚供养之心。受方丈净芳大和尚委托,监院了德法师、知客果心法师盛情接待宁波居士团一行,并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乾隆大藏经》供奉法会。


    发起此项活动的一位负责人臧惠英居士说,自发筹款,广结善缘,乐助印行《乾隆大藏经》,是我们多年的心愿,今天能够供奉在庄严清净的炉峰禅寺,是一种缘份,也是一种福份,心愿得偿,非常欢喜。


    居士们对炉峰禅寺文明敬香的举措、循章有序的管理深表赞叹。登临文昌阁,看到在建的文昌书苑(佛学图书馆)即将全面落成,大家更显得十分亲切,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炉峰禅寺,拜山礼佛、参访学习。


    《乾隆大藏经》为清代官刻汉文大藏经,亦称《清藏》、《龙藏》,始刻于清雍正十一年(1733),完成于乾隆三年(1738)。


    大藏经不是一部单独的经,而是佛教经典的总集,由经藏、律藏、论藏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经藏是佛弟子听闻说法后所集的汇本,律藏是佛陀为弟子制定的戒条,论藏是佛弟子学佛的心得。


    《乾隆大藏经》全藏共收录经、律、论、杂著等1669部,7168卷,共用经版79036块。该藏是在明朝《永乐北藏》基础上编较而成的,全藏分正续两部分,正藏485函,内容完全和《永乐北藏》相同;续藏239函,内容较《永乐北藏》有所增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