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度新任驻华大使康特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5月26日上午,印度驻华大使馆新任大使康特先生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传印会长、王健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传印会长与康特大使亲切交谈

 


会见现场

 


传印会长向康特大使赠送佛像

 


合影留念

 

2014年5月26日上午,印度驻华大使馆新任大使康特先生一行3人到北京广济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秘书长王健先生的热情接待。

传印会长在广济寺怀远堂亲切会见了康特大使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传印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康特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传印会长表示,中印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世界各大文明中,最早与中华文明建立起密切联系的是印度文明,而佛教正是联结中印文明最主要的文化纽带。自从两千年前迦叶腾摩、竺法兰传译佛经,开启中印佛教交流的先河以来,到中国译经弘法的印度高僧可谓接踵而至,前往天竺求法的中国大德更是前赴后继。中国唐代高僧玄奘大师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不仅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译经师之一,更是中印两国文化交流的伟大使者。今天,在北京广济寺与大使相见,十分亲切。佛陀的慈悲与智慧,超越了民族、语言、时空、历史,成为中印两国佛弟子共享的宝贵财富。佛教传入中国后,与儒道文化相互融合,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干之一。佛教思想对中国文化的影响极其深刻,开拓出中国人精神生活的全新维度,时至今日,中国佛教徒正是以“悲智双运”的精神践行着佛陀的教诲,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也为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感念佛陀的伟大恩德,感恩历代祖师的深广悲愿,衷心希望中印两国人民和佛子们能够共同在中印友好的大道上勇猛精进。十分感谢印度使馆为促进两国佛教友好交流所做的努力,近年来两国佛教友好往来不断,前不久中佛协刚接待全印比丘僧伽会会长达玛维利长老一行,相见甚欢。未来,希望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两国佛教界共同秉持和发扬佛教慈悲和平的精神,发扬佛教的文化纽带作用,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印睦邻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康特大使对传印会长等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佛教产生于印度并传入中国,为印中两国间友好交往创造了非常好的联系纽带。传印会长也提到了玄奘法师从中国西安前往印度那烂陀西行求法的事情,佛教在印中两国文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佛教近年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希望能够与中国佛教协会加强交流,加强两国间的佛教联系,不断促进印中友好往来。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副秘书长兼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等陪同会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