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灵隐寺四众弟子结夏安居共修华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杭州灵隐寺四众弟子结夏安居共修华严

结夏安居共修华严

结界

诵戒

信众随喜参加


  为谨遵佛制,严持戒律,精进道业,树正法幢,2014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十五,浙江省杭州灵隐寺两序大众,在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带领下,依佛制,于早课时间在大雄宝殿举行夏安居的结界、羯磨仪式,灵隐寺2014年结夏安居于此正式开始。

  “炉香乍热,法界蒙熏,诸佛海会悉遥闻。随处结祥云,诚意方殷,诸佛现全身,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梵呗阵阵,旗幡飘扬。当日上午八点半,由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主法,在药师殿还隆重举行了“2014灵隐寺安居共修华严法会”的起香安位仪式。仪式结束后,法师领众薰修,与两序大众及随喜参加的护法信众同座用功,精进诵持《华严经》。

  在接下来的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三个月安居期间,灵隐寺僧众将用心修行办道,不再外出。此期间,每日诵持《华严经》两卷。籍此最上盛会,冥阳两利,令现在者增福延寿、消灾吉祥,过去者罪灭河沙、往生净土,并祈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国家昌盛、人民安乐。

  在佛教三藏中,华严经被誉为“经中之王”,念诵华严经,具备种种功德。

  结夏安居制度,始行于印度古代婆罗门教,后为佛教所采用。在印度,雨季长达三个月,在此期间,草木、虫蚁繁殖最多,出家人恐外出时误蹈、伤害生灵,而遭世人讥嫌,因此禁止外出,聚居一处精进修行,称为安居。中国安居制度虽承袭于印度,但并非完全沿用全部内容,而有部分变通之处。古德按气候及风俗民情的实际状况,一般以每年农历的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为安居期,而此时期正值中国的夏季,故称夏安居。又称雨安居,或结夏、坐夏、坐腊、结制等。(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