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十九届河北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举行迎接佛祖舍利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民族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众僧绕塔祈福现场

法会现场

迎接佛祖舍利法事活动现场

鸡鸣山庙会主办方、河北鸡鸣山集团董事长赵万仓敬香

5月11日,烟雨笼罩着鸡鸣山,雨洗青山,空气格外的清新,虔诚的僧人、慕名而来的香客在蒙蒙细雨的沐浴中,纷纷来到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参加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

上午9时30分,迎接佛祖舍利的法事活动在气势宏伟的念佛堂大殿举行。法事活动神圣庄严,高僧和居士们齐诵佛经,虔诚膜拜佛祖,在雨中绕着临济塔、大殿诵经祈福,并将佛祖舍利从临济塔恭迎到念佛堂大殿,法事活动历时两个小时。最后,迎接佛祖舍利法会在高僧和居士们悠扬的诵经声中结束。

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是京西“最具人气的庙会”,历史文化悠久,地方特色浓郁,是北方地区知名的文化盛会,有“老百姓的狂欢节”之美誉。庙会主办方、河北鸡鸣山集团董事长赵万仓称,本届庙会在延续历年风格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既保留了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又可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快乐和激情。“佛祖舍利”“现身”鸡鸣山庙会供游客瞻仰,这将是此届庙会的最大看点。

鸡鸣山庙会举办地鸡鸣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河北省重点景区。景区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东2公里处,离北京仅有120公里,即将开工的城际铁路开通后,从北京坐火车半个小时就可到达。从北京市区驾车经京藏高速公路下花园出口,直行500米见鸡鸣山路标左行2.5公里即至。京包铁路下花园站乘车东行2.5公里也可抵达。(文/徐晔 图/赵富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