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普寿寺举行“广学部历届师范学院毕业法师清凉重逢"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寿寺举行“广学部历届师范学院毕业法师清凉重逢"活动 

 


第五届毕业生合唱

 


如瑞法师等观看表演

 


太原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讲话

 


如瑞法师表演小品“画圆”

 


与会大众法喜充满

 


如瑞法师与第三届毕业生合影

 


如瑞法师与七届师范学院毕业生合影留念

 

2014年4月11日,山西五台山普寿寺广学部历届师范学院毕业法师,在分别多年后重逢清凉。重逢似春风,拂去久别尘;重逢如细雨,润开记忆花……

为了落实“三加一”以修道为根本、教育为保证、慈善作方便,引导众生觉悟人生、和谐社会的理念,五台山尼众佛学院院长、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高瞻远瞩,于2002年始与太原师范学院联合办学,旨在培养具备坚实世出世法基础的僧才。截至2011年,先后有七届比丘尼完成大专学业,或外出弘化四方,或留寺继续学修。在如瑞法师的悲心摄受下,七届毕业法师相聚普寿寺。大家围绕在如瑞法师座下,畅谈外出弘化的心得:“出去以后,感觉吃的都是老本,普寿寺仍然是我心灵的港湾。”“出去六年了,一直没有忘记师父的教导:一日学之,千日行之,一生用之。相信唯有更好地自利利他,才能报答师恩……”

面对学僧们相聚的喜悦,如瑞法师运用了别出心裁的度生方便:自编自演了一幕小品“画圆”。寓意深远、生动诙谐的表演,蕴含着法师无尽的宽容与慈悲:“我们不是普通的一点一点,我们是菩提点点。由菩提点点要连成一线,要用菩提线划上一个大大的圆,把一切众生都圈在圆里面……心有多大,圆有多大,生命不息,画圆不止!”《华严经》说:“善知识者,则是如来;善知识者,诸功德藏……”为了不负师恩,把一切众生引领至大圆镜智里面,与会大众共同发愿:“求善知识不生疲懈,见善知识不生厌足,依善知识得不退法,事善知识入无生智,敬善知识所行真实,念善知识出生死海,学善知识广利群生,护善知识如己生命。

清凉增道谊,重逢报师恩。清凉重逢,洋溢着久别重逢的欢喜;清凉重逢,召示着菩提之约的相续。菩提路上,与会大众谨记如瑞法师的叮咛:“不管走多远,你们永远是我心里的惦记。挑起弘法利生的重担,让我们在佛陀的慈光里,互相鼓励……不管走到哪里,带着文殊菩萨的妙智慧、妙吉祥,般若在心,福报随身,发大菩提心,广利诸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