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济南元音寺举行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来源:妙果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卧佛殿的佛陀塑像,见证此次传戒法会


迎请主法和尚传授三皈依、五戒


乞戒法会礼请堂上三师


 
(三师从左至右:教授阿闍黎上门下学法师,戒和尚上达下照法师,羯摩阿闍黎上慧下悟法师)


正授菩萨戒迎请三师


香花迎请十方诸佛菩萨、护法伽蓝同来法会


山东济南元音寺2014年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法会留影


 

    2014年4月23至26日(农历三月廿四至三月廿七)山东济南元音寺举行了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法会。法会礼请上达下照法师为戒和尚,上慧下悟法师为羯摩阿闍黎,上门下学法师为教授阿闍黎,来自全国各地三百余名居士善信齐集元音寺,得受菩萨戒体。
    4月23日,法会第一天。上午在元音寺常住的带领下,求戒善信于卧佛殿举行了庄严的洒净仪式;下午和晚上教授用斋威仪及搭幔衣的方法,并传授了拜忏唱法。
    4月24日,法会的第二天。上午于元音寺卧佛殿为授戒居士举行了八关斋戒仪式,随后于华严殿为居士们开示讲解菩萨戒;晚上于元音寺卧佛殿,由多位法师带领,三百余名求戒居士虔诚礼佛拜忏。
    4月25日,法会第三天。上午于卧佛殿,由戒和尚上达下照法师为求戒居士及本地善信传授三皈依、五戒。法师慈悲开示了三皈依和五戒的重要意义、如何受持三皈五戒,以及如何护持三宝、做好一名三宝弟子,大众如饮甘露,身心清凉。下午举行乞戒法会,大众迎请上达下照法师为戒和尚,上慧下悟法师为羯摩阿闍黎,上门下学法师为教授阿闍黎,菩萨们至诚发心求戒。乞戒法会结束后,受戒居士与法师们在万佛殿合影留念。
    4月26日,正授菩萨戒法会之日,天降法雨甘露,涤尘除垢。上午,三百余位求戒居士于元音寺卧佛殿至心礼敬,恭请三师升座传授菩萨戒。主法和尚引领大众香花迎请十方诸佛菩萨护法伽蓝同来法会,见证发心。传授菩萨戒时,和尚庄严发陈,大众虔诚恭敬,至心应答。
    菩萨,顾名思义,即觉悟有情、利己利人,不忍众生苦,以身作则弘扬佛法。华严经云:“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若能坚持于净戒,是则如来所赞叹。”最后和尚引领大众至诚发四弘誓愿,求戒善信得清净戒体,龙天欢喜,法会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