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在广西桂林开展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讲经现场

讲经现场

讲经现场

讲经现场

 

  2014年3月27日,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的首场巡讲活动在广西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巡讲团第一分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副会长明辉法师、体如法师、智良法师、宝志法师、宏国法师、李进居士,副会长兼秘书长湛空法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局局长梁柳宁,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兆泉等领导嘉宾,以及广西14个地州市宗教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广西各地市、州县的法师和佛教信众千余人聆听了巡讲团5位讲经法师的精彩演讲。

  本场讲经活动由广西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湛空法师主持,桂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兆泉,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成清法师,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局局长梁柳宁先后在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辞。叶兆泉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桂林市佛教发展情况,并对中国佛教协会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一行来到广西桂林宣讲佛法表示欢迎。成清法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佛教协会组织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来到广西开展巡讲活动,不仅给广西的佛教四众弟子带来了法宝资粮,给广大信众提供了一次亲近佛法的难得机会,对广西佛教界开展讲经交流活动起到了示范作用;成清法师要求广西佛教广大四众弟子珍惜此次巡讲活动的殊胜因缘,向巡讲团讲经法师们学习讲经说法的真本领,不断提高讲经说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广西佛教讲经弘法风气的形成。梁柳宁局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巡讲团一行来到广西桂林讲经说法表示欢迎,对桂林市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梁柳宁局长表示,中国佛教协会举办讲经交流活动,对佛教界学经讲经、践行佛法,培养优秀佛教人才产生了深远影响;梁柳宁局长要求广西佛教界要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推动广西佛教讲经说法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上午和下午两场讲经活动中,妙一法师首先登台宣讲了《金刚经》,月净法师宣讲了《地藏经》,宏涛法师宣讲了《心经》,湛空法师宣讲了《坛经》,道就法师宣讲了《普门品》。每位讲经法师在宣讲完毕后还回答了现场听众们的提问。讲经现场隆重庄严,座无虚席,听众们听经的热情高涨,提问踊跃,令巡讲团一行的法师们心生欢喜。

  本场巡讲活动,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广西自治区佛教协会和桂林市佛教协会承办。巡讲活动还得到了广西自治区宗教部门和桂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讲经法师的精彩讲演也受到了广西广大佛教信众的热情欢迎和喜爱,很多信众不顾路途遥远,从广西各个地州市赶到巡讲活动现场,令本次讲经交流巡讲团的成员们心生感动和赞叹。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是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历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获奖法师奔赴各地巡回讲经,旨在引领和推动全国各地汉传佛教界讲经弘法活动的开展。自2011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已经成功组织了三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赴广东、上海、江苏、陕西、江西、四川、重庆、云南、河北、河南、安徽、湖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5个省市进行了巡讲活动。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受到了教内外人士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各地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本场巡讲活动圆满完成后,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第一分团将于3月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展第二场巡讲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