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辽宁调兵山明月禅寺举行昌静法师荣膺方丈暨千尊地藏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辽宁调兵山明月禅寺举行昌静法师荣膺方丈暨千尊地藏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明月禅寺两序大众迎请昌静法师

 


昌静法师依次在山门、天王殿、祖师殿、大雄宝殿拈香礼佛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长老为昌静法师送座

 


参加昌静法师升座庆典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

 


昌静法师登坛说法

 


辽宁调兵山明月禅寺内外一派吉庆祥和

 

2014年3月28日上午,辽宁省调兵山市明月禅寺隆重举行昌静法师荣膺方丈暨千尊地藏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长老,副会长道极长老,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成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寺院专委会副主任、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性妙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佛教协会会长纯一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原中国佛教图书馆馆长法映长老,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平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理因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修法师,辽宁鞍山市佛教协会会长亲海法师,铁岭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如法师,沈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意坚法师,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王剑飞居士,韩国曹溪宗总务院总务部长、中韩佛教交流会会长影潭长老;调兵山市市委书记王耀华,市长王永利,市政协主席刘亚丽,铁岭市统战部长、政协副主席叶德松,铁岭市宗教局局长张风海等有关省、地市宗教、统战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德法师和居士信众近千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上午8时许,在明月禅寺山门前,昌静法师拈香说法,虔诚礼佛。随后纯一法师为昌静法师送祖衣、法映长老为其挂珠、清远法师送拂尘,性妙法师送钵,理因法师送锡杖,道极法师送具,觉来法师送如意,亲海法师送龙杖。

接着,在仪仗队法师和居士们的恭迎和护持下,昌静法师依次在山门、天王殿、祖师殿、大雄宝殿拈香礼佛,行至大雄宝殿时,成刚长老为昌静法师送位。至方丈室时,照元长老为昌静法师送座。整个仪式场面宏大,次序井然,如法如律,龙天欢喜。

升座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佛像开光仪式,在照元长老、成刚长老、纯一法师、性妙法师、清远法师等诸山长老的带领下共同为佛、菩萨等圣像举行开光祈福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庆典大会,昌静法师代表调兵山市佛教协会和明月禅寺对前来参加升座和开光法会的各位大德、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当地政府和广大信众的信任,带领两序大众,团结僧众,恪守教诫,弘法利生,慈悲济世,回报社会,报佛恩师恩、国恩、众生恩。他说,将与明月禅寺大众一道,始终不渝地坚持爱国爱教、利国利民等优良传统,以“服务社会、广利有情”为宗旨,坚强寺院的信仰、道风、人才、组织建设,运用佛教圆润无碍的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多样的弘法活动,力争使调兵山成为名扬海内外的佛教名山,弘法道场。

辽宁省宗教事务局一处处长孙浩洋,照元长老共同向昌静法师颁发方丈证书。纯一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讲话,恭贺昌静法师荣膺明月禅寺方丈。希望明月禅寺在昌静法师主持下,能继续秉承明月禅寺的优良传统,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努力发扬人间佛教精神,不断开拓进取,爱国爱教,兴寺安僧,修学佛法,利济众生,宣扬正信,与时代共同前进,努力明月禅寺发展得更好。

照元长老代表辽宁省佛教协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昌静法师荣膺方丈表示衷心祝贺。韩国影潭长老向昌静法师赠送礼品并代表海外诸山长老讲话,理因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讲话。铁岭市宗教局张凤海局长、调兵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秀章先后致辞,对昌静法师荣膺明月禅寺方丈表示热烈祝贺。辽宁省宗教局特赠送匾额。 

据悉,调兵山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此地曾是军事要隘,屯兵重镇,交通枢纽,如今成为佛门圣地。

明月禅寺,位于兀术(zhu)峰下,占地面积约30000多平方米,群星环伺,皎皎如月。公元2000年得以重建,为当地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的文化圣地,也是辽北地区最大的一处佛教道场。目前,设有山门殿、大雄宝殿、伽蓝殿、法堂、五观堂、钟鼓楼、石拱桥,放生池等建筑。寺院环境优美,清净庄雅,寺内殿堂牌匾为当代书画大师赵朴初、启功、范曾、文怀沙等书写。2002年至今,昌静法师主持明月禅寺以来,“护持清净戒,演说大悲门。”近年来寺院僧众在他的带领下,严持戒律,依教奉行。使得寺院成为东北三省著名的佛教道场、辽北首刹。如诗云:“法雨润禅林,殿宇示轩昂,柏翠松高洁,般若好道场。” 

昌静法师,1968年生于甘肃兰州市,自幼受父母学佛的熏陶崇信佛法。1996年于甘肃大象山永明寺礼觉来法师剃度出家,赐法号昌静。1998年于永明寺得戒于茗山长老、一诚长老、传印长老座下,参学于陕西卧龙寺、江西云居山、浙江奉化雪窦寺等。1999年任浙江海宁惠力寺监院、海宁市佛教协会理事。2000年于浙江西天目山禅源寺任僧值。2002年任辽宁省调兵山市明月禅寺住持至今。2008年接法于深圳弘法寺本焕长老,成为禅门临济正宗45世法脉传人。2012年接法于辽宁照元法师,成为天台宗第46代法脉传人。现为辽宁省铁岭市政协委员、辽宁省铁岭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辽宁省调兵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文、图:桑吉扎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