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一日一夜接待13万人祈福迎马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送走蛇年,迎来马年之际,成都文殊院为信众及市民朋友们准备的新春祈福及游玩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安排传统的烧香祈福外,还设置六大弘法展位,提倡亲子游活动,为2014年的春节增添亮点。据统计,大年三十晚寺院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正月初一接待人数将超过8万。

选择大年三十晚、正月初一到文殊院烧香祈福,已成为许多信众及市民朋友们的传统保留项目。超过5万市民在三十晚涌进文殊院,用烧香、礼佛、供灯等方式,表达对来年的祈愿和对家人的祝福。

 

大年三十晚,超过5万游客涌进文殊院,为新春祈福

大年初一早上,山门口已是人山人海,盛况空前

摸“福”字的队伍已经从大雄宝殿排到了放生池,蜿蜒数百米

 

SOS儿童村儿童给宗性大和尚拜年

1月30日下午,成都SOS儿童村4号家庭的妈妈带着孩子们给宗性大和尚拜年来了。大和尚亲切地给孩子们讲故事,还送了小红包孩子的妈妈开心地说,文殊院助养4号家庭6年时间,孩子们每年都和大和尚一起过年,特别开心

 

宗性大和尚亲切地送给彝族小朋友马年红包和佛教漫画书

给你讲个好听的故事吧,来年要开心快乐

    宗性大和尚和SOS儿童村4号家庭新春合影

 

弘法利生部志工除夕夜诵经祈福

30晚上8点,热闹的文殊院内传出阵阵诵经声,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带领50名志工诵《慈宗修习仪》与《祈请弥勒菩萨除障偈》,为新年祈福。志工们亲手将一盏盏明亮的烛灯供在文殊菩萨像前,一起发愿,祈愿天下众生来年吉祥,远离苦

 

法师带领弘法利生部50名志工诵经祈福

 

母女拍档30晚开心做义工

大多数人的30晚都在家里度过但文殊院弘法利生部的义工宋师兄带上女儿,开心地给大家端饭送水。女儿小娜从前年就和妈妈一起来寺院卖门票,今年更把父亲也拉过来,她说来寺里过年心里特别宁静,来年运气也很好。旁边的义工直夸她们是义工组的“母女拍档”。

 

小娜开心做义工,微笑好动人

 

正月初一弘法利生部展位人气爆棚

由于文殊院积极倡导“人间佛教”思想精神,现如今,不少的年轻人来到寺院。他们不一定会烧香,但他们会报名参加福慧功德会,捐献善款;或者报名做义工,体现人生价值。这样的变化,不仅是时代的产物,更是佛教文化与精神走近普通大众身边的结果。

    正月初一的千佛塔广场,由弘法利生部搭建的六大主题弘法展位,瞬间吸引了八方游客,人气指数直线飙升。许多家长开心地说,来文殊院有种逛庙会的感觉,很热闹,孩子玩得很快心!这里不仅为14岁以下的小朋友赠送新春福袋和漫画书,还推介文殊院福慧功德会的慈善项目并现场招募会员,不少市民朋友乘着春节的喜气报名做义工,或者登记皈依。

 

初一早上,弘法利生部主题弘法展位人头攒动,人气爆棚

 

    马年第一天母女登记做义工

来自康定的胡女士带着女儿小莉认真地填写义工登记表,原来女儿一直热衷公益,曾做过汶川地震志愿者。今天和母亲一起加入志工团队,她觉得很荣幸,希望把青春的力量奉献给公益慈善事业。

 

来自康定的母女欢喜做义工

“集体皈依”感动人

来自德阳的王女士特别虔诚,在“皈依登记”处填完表后,又带女儿和媳妇一同皈依,一家三位女性在同一天与文殊院结下善缘。王女士开心地说,我们家人来文殊院皈依希望人生吉祥、平安,希望人生过得更有意义!“皈依登记”展位特别为善友们准备的新春吉祥物,也让不少老人感到温暖。

 

德阳的一家相约在马年初一一起皈依,殊胜圆满

 

“皈依登记”展位的义工们贴心地为信众送上新年吉祥物

“维尼熊”陪小朋友过春节

“啊!好乖的熊熊!”小女孩儿大叫一声,一下跑到维尼熊的身边,抱着就不放手。这只可爱的维尼熊,是弘法利生部主题弘法活动给小朋友的惊喜之一,想抱?想拍照?随便啦!这只熊熊还带着孩子们跳起舞来,扭扭屁股,甩甩腰,可把爸爸妈妈们乐坏了。

 

小朋友和“维尼熊”一起唱起《新年好》

马年吉祥,互敬问候

文殊院首发佛教漫画书受追捧

许多小伙伴通过文殊院官方微博@成都文殊院微博,知道佛教漫画30日晚首发的信息后,专程赶来领取。一位从都江堰赶来的师兄给自己的女儿请了一本,还给同事的孩子请了三本。她高兴地说,义工师兄告诉我说看了佛教漫画书,孩子能增长智慧,我特别希望孩子也学佛呢!儿童口袋本漫画书《佛教经典故事①》是文殊院专门为6至12岁的小朋友编辑绘画的佛教故事书,父母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增进亲子情感。

 

送给你福袋和漫画书,回家和妈妈一起看

 

给14岁以下小朋友准备的新春“福袋”里装着糖果和满满的关爱

游客对宗性大和尚的开示小丛书特别感兴趣,初一结束已流通上万册

在热闹的人群旁边,义工们展现出佛教徒阳光、活泼的一面。义工陈师兄远在乐山师范学院读书,身体还有伤患,但她放弃了春节吃喝玩乐的机会,来到文殊院给小朋友发福袋和漫画书,她认为广结善缘是最开心的事。

 

义工陈师兄放弃春节假期,来文殊院给小朋友送福袋和漫画书

义工菩萨与弥勒菩萨同庆生

在弘法利生部办公室,义工菩萨还可以和弥勒菩萨一同庆生!消息一传出,许多志工和游客跑来凑起了热闹。今年的正月初一正好是弥勒菩萨圣诞,弘法利生部不仅组织志工诵经恭迎圣诞外,更别出新意地买来大蛋糕供养天上的菩萨,同时也给初一过生的义工菩萨们庆生。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祝福义工们早日成就,福慧圆满。过生的义工毛老师感动坏了,直说文殊院贴心,希望大家分享她的喜悦。

和弥勒菩萨一起庆生,殊胜且温暖

精美的蛋糕供养弥勒菩萨,送给义工菩萨

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给足力

    三十晚的文殊院向来热闹,烧香的市民朋友们普遍反应,寺里虽然人多,但是很有秩序,大家觉得安全系数很高。为了防止踩踏事件及火灾危害,文殊院提前做好安全预案,今年配备的公安、消防警力超过300人,较往年增加了100多人;寺院保安队出动20人,负责巡逻及各个进出口的安检工作,不仅规范了进香流程,更有效控制高峰期的人流量,保证了寺内不发生拥堵现象。今年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可谓给足了力。

 

在公安人员的疏导下,文殊院里人虽多,但却秩序井然

   为响应中国佛教协会节前提出的文明进香倡议,成都文殊院继续为信众及市民朋友们免费赠送环保香,各类香蜡纸钱不允许带入寺内。文殊院自2004年起,一改烧高香、烧大香的民间习俗,免费赠送由寺院监制的环保香。每束香包含18只,保证每个殿堂都能进香,有效地减少浪费并控制空气污染。

    文殊院还将于正月初六至十五期间,举办“新春祈福法会”;正月初二至十五期间,举办“新春祈福供灯法会”;弘法利生部主题弘法展位,也将于正月初七前和可爱的维尼熊一起,欢迎您的到来。

曲直又一年奋进永往前向善更向上百福自庄严!恭贺甲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