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第二届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东南佛国”天童禅寺,自晋代义兴祖师开山以来,传承佛法1700余年,汇集临济、曹洞两大禅宗法脉。从宋朝的如净禅师到明代的密云圆悟,历代高僧辈出;近代高僧八指头陀敬安禅师、圆瑛大师、明晹法师、广修老和尚相继住锡于此。今诚信大和尚主持法席,追随前辈,光大宗风。 为弘扬佛教慈悲与智慧的理念,并让天童禅法惠及在家两众,倡导居士学佛参禅之意愿,设立了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

首届培训班在诚信法师的指导下,以及常住和四众的护持下,顺利举办。法师们如法教授,学员们欢喜信受;为使正法流传,永泽众生,得如来智,并将一如既往的延续。第二届如期举办,相互周转告知,共沾法益。

一、办班目标:培养增长菩提心以及闻思正见的能力,提高修学者的佛学水平与人格修养,树立佛法的正知正见,掌握禅修基本要领,提升大众生活品质。

二、修学内容:《金刚经》、《普贤行愿品》、净心禅坐。

三、培训学制:1年。

四、时间安排:2014年3月22日开课,2015年3月28日结束。每半月上课1天;

具体时间: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16:30。

安排如下:① 8:50,唱《三宝歌》;

② 9:00—9:50,净心禅坐;

③ 10:00—11:00,诵《金刚经》、《普贤行愿品》;

④ 12:00—14:00,法师讲经;

⑤ 14:10—14:55,净心禅坐;

⑥ 15:00—16:30,晚课。

五、招生条件:

1.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

2.身心健康,无心理精神障碍疾病。

3.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尊师重道,谦逊有礼。

4.对佛法有信心,已皈依或爱好佛学者。

5.具备基本正见,能如理闻思修行。

六、报名联系方式:

1. 在天童禅寺网站下载“天童禅寺居士学佛培训班报名表”(见下方),如实填写后发送至邮箱:shidaoguo@163.com

2.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至2014年3月22日。

3. 联系人:道国法师  188 8862 9980

望有志于探求佛法真谛者,踊跃报名,并请相互转告!

天童禅寺常住

2014年1月4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