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省三亚南山寺举办钟声迎新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山寺达定法师携僧众在南山吉祥钟亭举行迎新祈福撞钟仪式

 


信众敲响新年钟

 

2013年12月31日晚,适逢 “1314”跨年迎新之际,中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海南三亚南山寺举行了撞钟祈福迎新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南山寺僧众和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市民游客以撞钟迎新年的传统习俗,敲响祖国最南端的108响吉祥钟声,祈福国泰民安,欢庆2014年的到来。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在南山吉祥钟亭的迎新祈福撞钟仪式上,南山寺僧众按照佛教仪轨梵音呗唱,洒净开示,并向游客信众介绍了撞钟的意义。当晚11:40,南山寺达定法师引领游客信众从1到108按着顺序敲响108钟声,辞旧迎新,祈福纳祥。

2013年的跨年夜,网友们把“1314”戏称为13年到14年,寓意跨越一生一世。“不论传统的祈福,还是时尚的寓意,能有缘到南山撞钟、闻钟声,为自己和家人祈福,祝愿祖国繁荣、社会和谐和人民安康,就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迎新活动”。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信众侯金花,她连续六年到南山寺参加撞钟迎新祈福活动。

在跨年迎新的活动中,游客信众还和南山寺僧人一起点亮“心灯”,抄写心经,串108颗佛珠等祈福活动。另外,还有烧头香,吃越年面和次日观看三亚第一轮日出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迎新撞钟,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求吉祥平安的传统文化活动,敲响108响钟声,寓意去除人生的108种烦恼,代表了人们祈求新一年到来的平安愿望。南山寺撞钟迎新活动已经举行了10多年,目前已形成海南民俗节庆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图:骆云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