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2013年冬季21天佛七法会解七圆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安法师主持解七仪式大安法师主持解七仪式
香光讲堂的解七仪式现场香光讲堂的解七仪式现场
“愿我临终无障碍,阿弥陀佛远相迎”“愿我临终无障碍,阿弥陀佛远相迎”

  2013年12月23日,东林寺2013年冬季佛七法会历经21天的星晨霜露,于下午3时圆满解七。

  《佛说观无量寿经》云:“诸佛如来是法界身,入一切众生心想中。是故汝等心想佛时,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诸佛正遍知海,从心想生。”佛七法会期间,一千多位净业行人珍惜祖庭提供的殊胜条件,放下万缘,持佛名号,忆佛念佛,收获了宝贵的净土资粮。

  时维严冬,四众弟子每日顶着寒气凌晨即起,直到晚上九时打板,一天的经行时间达十二个小时;他们放下万缘,一心专注,在悦众师父带领下,深信切愿持佛名号。21天里,微妙和雅、格调哀亮的东林佛号在祖庭上空绵延不断。每天晚上,大安法师都亲临香光讲堂为大众作慈悲开示,讲解“圆融直捷超方略”的《西斋净土诗》,弘扬净宗奥旨,劝众往生西方。

  为使大众安心办道,精进修行,东林寺住师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二百位义工付出了辛勤、细致的劳动。在斋堂干活的师父和义工们,为准备一千多人的斋饭,常常凌晨2时就到厨房劳作。因为大众人多,需分班过堂,行堂的师兄们端着沉重的饭盆来回服务,非常辛苦。卫生组、门卫组及各堂口的护法居士,顶着严寒、勉力做好繁重的任务,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考虑到疾病、严寒等情况,不但为大众准备了丰富、称意的饮食,还备好了御寒和医药物品,确保了法会的顺利进行。

  至23日,佛七法会进入尾声,四众弟子们同沾法喜;大众音声齐整,脚步安详,各念佛堂口显得尤为庄严肃穆。

  下午2:30,文佛塔下,空气清冽,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莅临香光讲堂主持解七仪式;一千多位与会法众分别在大雄宝殿、香光讲堂、法堂、老念佛堂同时进行了虔诚的解七大回向,发愿文曰:

  愿我临终无障碍,阿弥陀佛远相迎。

  观音甘露洒吾头,势至金台安我足。

  一刹那中离五浊,屈伸臂顷到莲池。

  莲华开后见慈尊,亲听法音可了了。

  闻已即悟无生忍,不违安养入娑婆。

  善知方便度众生,巧把尘劳为佛事。

  我愿如斯佛自知,毕竟当来得成就。

  之后,四众弟子长跪礼敬诸佛菩萨,礼敬莲宗历代祖师,礼敬天下弘扬佛法诸大善知识,最后各人代为父母师长暨历劫怨亲债主礼佛三拜,伏冀现在者福慧增长,过去者得生净土。值此殊胜的时刻,不少佛子流下了感恩和喜悦的泪水。

  至2013年12月下午3时,东林祖庭2013年冬季21天佛七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