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汕头海兴禅寺扩建落成圣像开光暨隆道法师升座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来源:广东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法师为隆道法师送座

 


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在大雄宝殿为隆道法师送位

 


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与诸山长老

 


出席庆典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嘉宾

 


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为海兴禅寺圣像开光主法

 


法会现场,海众云集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潮阳海兴禅寺隆重举行殿宇扩建落成、圣像开光暨隆道法师晋院升座庆典。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及新马泰等友好邻拜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檀越信众、各级领导、贵宾朋友等,以及观礼进香信众近二万人,云集海兴禅寺,盛况空前。

当天上午7时30分,隆道法师晋院升座仪式隆重举行。在山门外,如法举行送衣具挂珠等法器。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南华寺方丈传正法师送祖衣;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福严寺方丈大岳法师送挂珠;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崇圣寺方丈崇化法师送锡杖;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南台寺方丈怀辉法师送柱杖;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汕头市宝峰禅寺方丈法性法师送钵;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汕头市青云禅寺方丈弘养法师送如意;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上封寺方丈怀泉法师送拂尘;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送拜具等。接着,两序大众师列成庄严仪式队,迎请新方丈隆道法师进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在大雄宝殿主持送位仪式;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法师在法堂主持送座仪式。法会庄严,如法如仪。

晋院升座仪式礼毕之后,礼炮轰鸣,彩带如天花缤纷,大雄宝殿前的剪彩法会,在国歌与三宝歌交相迥响中开始。省、市、区、县各级部分领导代表,以根通长老、明生法师、照元法师等为首的诸山长老,以郑开德、陈宝财、姚炳雄等企业家为代表的檀越信施,以及各界社会贤达等依序就座,四周观礼信众人山人海。汕头市佛协会长法性法师、汕头市民宗局局长纪木春女士、潮阳区副区长林纯浩先生、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法师、广东省佛协会长明生法师等,在庆典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隆道法师在各级领导、当地党政、檀越护法的大力支持下,发大愿心,开创海兴禅寺,弘扬人间佛教,成就卓著,有目共睹,希望隆道法师凭着对佛教事业执着追求,对佛教事业的未来勇于担当,搞好寺院管理和道风建设,对他的悲心愿力,无私无畏,含茹艰辛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美好的赞叹。

庆典上,隆道法师对上级领导和诸山长老的鼓励及寄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各级领导、广大善信护法们一如既往对海兴禅寺硬件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并诚挚表示他将与两序大众一道,坚持爱国爱民、利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规划和改善寺院硬件设施,加强“信仰、道风、教制、人才、组织”五大建设,运用佛教圆融无碍的智慧,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修学、文化、教育、弘法和慈善等活动,服务大众,和谐社会,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佛教的特殊作用。

诸山长老、领导、檀越、护法代表为海兴禅寺扩建落成剪彩仪式结束后。108位大德法师齐集大雄宝殿,如法如仪为诸佛圣像主持开光仪式。从此,万德庄严的滨海新丛林,法音宣流,祈福潮阳,祷祝国基巩固,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海兴禅寺创建于1996年。开山僧隆道法师,发大愿心,佛祖感应,祥瑞示现,信众如云,香火鼎盛。由于信众日增,已建成之殿宇已难容的信众礼佛学佛之需求。2011年,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利用寺侧废置石场筹备扩建新殿阁,依丛林格局,鼎建大雄宝殿,配置天王殿、双层钟鼓楼、三层吉祥阁、三层延福阁、四层藏经楼以及斋堂、客堂、方丈楼、放生池、僧寮、客房、山门牌坊等,原来之老殿改额“石佛宝殿”,粤东第一巨钟悬挂于老殿北侧,新殿连老殿,因地制宜,改变环境,依山矗立,错落有致,假山园林,鸣泉鸟语,花荣叶茂,蔚然壮观。全寺占地五十余亩,依山面海,前瞻著名莲花峰风景区,北接练水、南邻海港、寓静于闹、交通方便、环境清幽,成为潮汕地区规模宏伟的新丛林,是海内外十方信众礼佛朝圣的庄严道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