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唐山市迁安石佛古寺成功举办第三期短期出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祖禅法师讲述仪轨.jpg
祖禅法师讲述仪轨
法会现场.jpg
法会现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圆满发证.JPG
圆满发证
 
  护国龙王寺河北讯 2013年12月17日至23日,唐山市迁安石佛古寺举办了第三期短期出家活动,开班仪式在大殿隆重举行。40多位来自各地的信众,放下俗务,抖落尘埃,到寺院开始为期七天清静无为,淡泊修道的寺院生活。
 
  开班仪式上,石佛古寺住持祖禅法师首先在致辞中说:“石佛古寺建寺以来,以‘弘法、实修、安养’为理念,带领四众弟子听经、闻法、持戒、念佛、安养、往生极乐世界。我们不仅要坚持祖师大德的道风,更要将此道风在现代社会发扬光大,净化人们被恶世染污的心,回归清净的本源。今天石佛古寺又提出新的“四不”原则,即坚持不收门票,不卖香(赠三支清香),不做经忏收费,不搞商业行为。来了就是学佛、行佛、念佛,最终成佛,这是我们大家的愿。为了能满这个愿,我们每个同修必须要与道场合作,那就是守规矩,我们还必须听佛陀的话,那就是守戒律。依从常住的规矩,严守如来的净戒,那么我们的身心都将会得到解脱和自在。”
 
  在七天的时间里,居士们每天跟随该寺常住僧人做早晚功课,过堂,出坡等,供灯念佛,听经闻法,从日常行持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了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培养了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
 
  据了解,在第三期短期出家活动中,石佛古寺住持祖禅法师为发心出家菩萨讲解《沙弥律仪》以及禅修注意事项等经典戒律。同时举行忏摩、受戒、诵经等仪式。 
 
  12月23日上午,短期出家法会圆满结束。参加法会的诸位法师和居士合影留念,下午祖禅法师对各位居士进行了开示总结,圆满发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