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唯一女众寺院 智圆法师荣膺法镜讲寺住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杭州三天竺法镜讲寺,昨天隆重举行智圆法师住持晋院庆典。

  智圆法师,宁波人,1960年6月29日出生。曾先后担任法镜讲寺副寺、监院,昨天的庆典,则是她担任法镜讲寺住持的“就职仪式”。

  法镜讲寺是天竺三寺里历史最久、兴盛最早的寺院,始建于东晋咸和五年(公元330),原名为下天竺翻经院。

  在近1700年的历史里,法镜讲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佛难和兵火战乱,但又多次重修、扩建。

  2008年,法镜讲寺扩建整治,重现了香林、茶园美景。寺院外,有“三生石”,还建了三生堂、三生亭、香林茶苑和荷花池。

  目前,法镜讲寺有僧尼35人,是杭州市唯一一所佛教女众寺院。

  昨天的法镜讲寺内,大红地毯从天王殿正门外铺起,沿着寺院中轴线,铺过天王殿、圆通殿、药师殿直达法堂。仪仗队中,晋院牌在最前面,随后是六条幡、两只提炉、两组灯笼、香盘。智圆法师的四位侍者分别持钵、杖、拂尘和具,还有一人给新住持撑宝盖。

  70多位高僧大德、诸山长老,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新住持晋院加持。其中7位高僧,为智圆法师授衣、挂珠、授钵、授拂尘、授锡杖、授具、授如意。

  这些法器都有寓意。其中衣,为祖传袈裟;珠,是挂在脖子上的佛珠;钵,是僧人行脚时吃饭、喝水用的;拂尘,是说法时用的工具;锡杖,象征着佛教的四谛十二因缘;具,在印度是一种坐禅时的坐垫,在中国是礼佛、拜佛时用的垫子;如意,古时法师在升座说法时把经文写在如意上,现在象征着吉祥如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