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灵鹫山心道法师率百人朝圣团开启不丹教育之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鹫山心道法师率百人朝圣团开启不丹教育之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灵鹫山佛教团)

2013年度的灵鹫山朝圣教育之旅于4月8日展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灵鹫山佛教团)

心道法师在向四众弟子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灵鹫山佛教团)

  2013年度的灵鹫山朝圣教育之旅于4月8日展开,由心道法师带领上百人朝圣团飞往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不丹。此行备受不丹宗教界重视,4月6日当地报纸即以显著头题报导灵鹫山心道法师及朝圣团相关行程。4月9日下午抵达不丹首都廷布(Thimphu)后,朝圣团即参观国家纪念塔,并于此绕塔祈福共修,再前往历史悠久的Dechenphodrang修道院共修莲师除障文,相应于不丹这藏传佛教信仰深厚的国家。

  心道法师在开示中提到,四众弟子在灵鹫山“三乘合一”的法脉传承中,不但学了大乘佛法,也有缘赴缅甸学习南传佛法,到不丹亲炙藏传佛法。能得稀有的人身,又有福气遇到佛法,佛所推动的三乘佛法,都有机会来供养与学习,真的是俱足了善根。所以他勉励朝圣团成员要把握每一份善缘,在朝圣的过程当中保持虔诚,谦卑地去净化自己。

  既然“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心道法师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佛弟子,都能放下平常忙碌的生活,不要再当低头族,接收各种信息的“污染”,应该用眼睛好好欣赏自然的环境。以宁静清安、没有束缚的心,虔诚朝礼藏传佛教的圣地,以清净的身口意,顶礼莲花生大士的圣迹,加深对佛法的领会。

  在这十一天的朝圣行中,朝圣团将参访不丹唯一宁玛巴的寺院─岗提拱帕寺,相传莲花生大士唯一一位不丹弟子贝美林巴曾预言此处会出现一座寺庙,而佛法将在此弘扬。到卜姆当火焰湖放水灯祈福、静坐禅修;相传是藏王松赞干布所建的108座寺院中,而不丹最著名的佛教圣寺“虎穴寺”,扶摇凌驾于高出帕罗峡谷900多公尺的悬崖峭壁之上,海拔3000多公尺,不仅是全球佛教徒的朝圣重地,也是此行朝圣团员引颈期盼,视为一生必朝礼的圣境。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