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净心斯有净土 法鼓山僧伽大学学僧金山净滩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僧伽大学30多位学僧、师长及热心的民众在金山磺溪口海滩参加净滩行动


为众生祈福


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沙滩净则心净;心净则国土净


法鼓山举办净滩活动希望更多民众共同携手做环保,给心灵一方净土

将岸边垃圾一片片拾起,如同将心中烦恼一件件放下。在僧袍外套著工作服的法鼓山僧伽大学30多位学僧、师长及热心的民众,于2013年3月20日下午2时顶着烈阳,前往近两公里长的金山磺溪口海滩,以实际的净滩行动,展现对于大地孕育众生的感念。

带领净滩行动的常铎法师表示“沙滩净则心净;心净则国土净”,眼前滩岸上满布垃圾,如同内心沉积已久的烦恼垢秽,当沙滩上的垃圾慢慢减少时,也会将内心的烦恼执着渐渐淡化。净滩做为呼应法鼓山“心灵环保”理念的一种方式,也是法鼓山回馈乡里的一项实际行动,欢迎社会大众都能共襄盛举。

不单法师们投入净滩,自去年3月26日传出稀有候鸟黑颈鸊鷈吞食橡皮筋而牺牲的消息后。法鼓山校区的学校师生、教职员们,即陆续在网路上规划并响应“净心净土,金山环保”的净滩活动,号召同学与网友在每月26日前一个周六,帮助严重遭受垃圾污染的海滩做净化,许多热心的居民和游客感动于他们从未间断的毅力,也从旁观者变成为快乐的净滩义工。

响应僧伽大学净滩行动的赖心萍就说,刚接触净滩时难免遭遇挫折,除了海边气候多变,常会有人笑说“无效啦!现在捡了明天又脏了。”但看到还有远从屏东、宜兰赶来支援的网友们,个个不求回馈,弯腰从最难清理的污泥、消波块开始,挥洒汗水将海岸恢复原貌,她总会想起圣严法师说过的“正需要人做而没人做的事,就由我学习著做吧”,鼓励自己不要放弃!

在“净心净土,金山环保”净滩行动即将届满一周年,以及响应4/22“世界地球日”的生态关怀,法鼓山校区师生和职工们也将参与3月26日万里加投下寮海滩、4月27日桃园观音海岸等地点举办的净滩活动,希望更多民众共同携手做环保,让环境再现本来面目,也给心灵一方净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