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汝南南海禅寺隆重举行界承法师升座法会庆典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汝南南海禅寺隆重举行界承法师升座法会庆典(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送座(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悟)


 

妙侠长老搭衣(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授如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界修法师授锡杖,传义大和尚授龙杖,妙安大和尚授拂尘,贤志法师授手珠(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升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2013年3月27日,南海龙腾,中天狮吼!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隆重举行界承大和尚晋院升座法会,诸山大德,四方佛子,十方信众参与盛会,共沐佛恩!

 

佛门盛事,因缘殊胜。上午8时,升座仪式在山门前举行,依照升座仪轨,南海禅寺仪仗队以及诸山大德,四方佛子以及与会领导嘉宾信众齐聚山门前迎请界承大和尚升座。升座仪式上,由妙侠长老送搭衣,心广大和尚挂珠,印乐大和尚授钵,心舫大和尚送具,明空法师授如意,界修法师授锡杖,传义大和尚授龙杖,妙安大和尚授拂尘,贤志法师授手珠,世基大和尚授位。法会现场,祥云缭绕、梵音悠扬,众法师齐诵经文,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执事代表寺两序大众带领高举回避肃静牌开路,界承大和尚于山门、大雄宝殿、天王殿等大殿依次上香说法,最后界承大和尚随仪仗队至圆通殿,由永信大和尚为界承大和尚送座,界承大和尚登法座,三秉拂麈、拈香说法,现场诸山大德及四方佛子齐诵经文,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升座法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参加升座法会的诸山大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参加升座法会的护法善信(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近万人参加了升座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近万人参加了升座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界承大和尚秉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慧悟)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诸山大德诵经祈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界承大和尚说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升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10时,在大雄宝殿前举行界承大和尚升座法会庆典。莅临庆典仪式的诸山大德和领导嘉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洛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印乐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开封市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妙侠长老,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新乡市定国禅寺住持心舫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宜春市佛教协会会长、慈化禅寺住持妙安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德市佛教协会会长福鼎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江苏省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大和尚,福鼎昭明寺住持世基法师,明空法师,界修法师,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李连营处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宗教事务局郭国志副局长,河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孙儒起,河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赵长欣,河南省汝南县民宗局局长闫启亮等领导嘉宾及护法善信近万人出席了界承大和尚升座法会庆典。

 

出席庆典仪式的诸山大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嘉宾(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诸山大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妙侠大和尚宣读了河南省宗教局、河南省佛教协会批文(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印乐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印乐大和尚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赠送了会长的墨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河南省汝南县民宗局局长闫启亮致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永信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庆典仪式上,妙侠大和尚宣读了河南省宗教局、河南省佛教协会批文,由印乐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电,同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赠送了会长的墨宝,中堂和对联各一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致辞恭贺界承大和尚荣膺南海禅寺方丈,并对界承大和尚的修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提出了希望。诸山长老代表心广大和尚、明光长老、护法居士代表李书博分别致辞。界承大和尚发表致答谢词,界承大和尚表示将继续师父的脚步,始终坚定不移的依靠国家宗教政策,始终坚持佛教的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引导信众,正信正行、正知正见,维护祖国统一,全心全意投身到弘法利生的事业当中。并对诸山长老及大德法师、对各位领导、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大家身心自在,六时吉祥,万事如意。庆典法会圆满结束。

 

诸山长老代表心广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明光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护法居士代表李书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界承大和尚致答谢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庆典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壮观的庆典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尘)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静)

 

界承法师,1981年生于福建福鼎,陈氏之子,少小离家,于1996年在福建省福鼎市昭明寺出家,在昭明僧伽佛学培训班学习三年,1998年在深圳弘法寺本焕长老座下受具足戒;2002年毕业于江西佛学院,同年夏季于一诚长老座下续沩仰宗法脉第十一世;2002年2004年到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参学。2004年应邀回江西佛学院任教;2006年应河南省汝南县南海禅寺明乘长老邀请,成为南海禅寺代理住持,同时承接长老临济法脉。2011年8月任南海禅寺住持;2011年11被推选为南海禅寺管委会主任;2011年12月被选为河南省佛教协会理事;2011年12月在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研修班学习;2012年4月被选为汝南县政协常委;2012年5月被选为驻马店市人大代表。界承法师受到了各部门肯定以及广大僧侣和当地信众的赞叹拥护!

 

南海禅寺位于驻马店汝南县境内,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公元1545年),历史上被誉为蔡州“八景之一”。1994年台北大香山观音禅寺主持--明乘大法师在故乡出资1.5亿复建此寺。台北白圣法师的舍利塔,也建在此寺院中。南海禅寺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以寺院建筑和浮雕为载体,展现佛教文化内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已具有世界建筑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的雏形。主体建筑大雄宝殿平面呈边长80米的正方形,超过故宫太和殿与山东曲阜孔府大成殿的规模,号称“亚洲第一殿”。(现场记者:妙静 慧仁 妙尘 慧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