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安大和尚率众行脚二十五公里朝拜东林大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安大和尚起香


大安大和尚率众出发


相伴佛号声 行脚出东林


大安大和尚拈香


恭敬至诚 三步一拜

 

2013年3月25日(农历二月十四),江西庐山东林祖庭方丈大安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近四百人从东林寺出发,行脚至东林寺净土苑,朝拜东林大佛。路程全长二十五公里,这也是大安大和尚第一次率领众多弟子在此路线行脚。

 

早斋结束后,四众弟子聚集在大雄宝殿广场等待着殊胜时刻的到来,出家师父整齐地排列在大殿之上。七点整,维那师领唱《炉香赞》、《心经》 ,大安大和尚做了简短的开示。大安大和尚说:“希望大家要振奋精神,超越身见小我。忍得一时的疲劳疼痛,一心系念佛号。这次行脚活动是对我们身和同住,见和同解的考验,更是对我们平时修行的一种勘验。只要保持住正念,我们一定能顺利圆满地到达阿弥陀佛的地方。”随后队伍有条不紊地走出东林寺,行脚、礼佛活动正式开始。

 

农历二月十五是释迦摩尼佛涅槃日,选择前一天行脚意义深远。《大般涅槃经·遗教品第一》云:“此大涅槃乃十方三世一切诸佛金刚宝藏。常乐我净周圆无缺。一切诸佛于此涅槃而般涅槃。最后究竟理极无遗。诸佛于此放舍身命。汝等欲得决定真报佛恩。疾得菩提诸佛摩顶。世世所生不失正念。十方诸佛常现其前。昼夜守护令一切众得出世法。”

 

恭敬至诚 三步一拜


朝拜现场


大安大和尚领众发愿


发愿现场


功德圆满 合影留念

 

两千五百年前,佛陀一直用托钵行脚的方式度化众生。一方面可以降伏骄慢,专心修道;另一方面则是给予众生广种福田的机会。而末法时期行脚,虽然从形式上有所变化,就其本质和意义没有丝毫的改变。佛在世时我沉沦,佛灭度时我出生。忏悔今生多业障,不见如来金色身。佛陀真正的样子是清净无为的法身,具足一切功德智能。其实佛陀在世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否依教奉行。自从来到娑婆世界,我们就被财、色、名、食、睡所迷,被种种染浊障碍,行脚可以唤醒我们最初的记忆,降伏烦恼。

 

下午两点四十分,行脚的队伍顺利抵达东林寺净土苑。稍作休息,直登拜佛台,在大安大和尚的带领下三步一拜拜向阿弥陀佛。拜到中途,天空突然放晴,灿烂的阳光与阿弥陀佛紫磨真金色交相辉应,众人皆大欢喜,在愉悦之中来到阿弥陀佛的脚下。最后,大和尚领念回向发愿文,四众弟子法喜充满。行脚、礼佛圆满结束。

 

末法时期,行脚只是作为弘法的一种载体和手段,其目的在于不畏痛苦,义无反顾,不断追求,提升自我的精神品质。数千年来,佛法在流传,佛弟子求法的心愿没有息灭,佛教徒行脚的脚步更不会停止。只要我们坚定信仰,皈依佛法僧三宝,在修学的路上住心不乱,就可称为真正的佛弟子,就可使佛法常住世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