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于天心禅寺举行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来源:华岩文教基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于天心禅寺举行植树活动(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义工们植完树后,给小树苗挂上一个基金会自制的爱心祈愿小卡片。(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和风送暖。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为了给众生创造蓝天碧水的绿色环境,传播生态环保的观念,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于2013年3月10日上午到巴南名刹天心禅寺举行“相约春天,播种绿色”植树活动。去往天心寺的沿途可以看见不少李子花梨花开得正艳。2013年3月10日恰逢周末,来自各行各业的义工们经过一周的忙碌,可以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放松休息,亲近自然。

天心寺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天星寺镇莲花山,据向楚《巴南志》记载,天心寺始建于明代崇祯年间,一直到解放前都是是重庆地区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天心寺荒废近60年,刚刚恢复重建,新任住持妙永法师邀请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大众宣讲禅宗五祖弘忍大师《最上乘论》。

义工们植完树后,给小树苗挂上一个基金会自制的爱心祈愿小卡片,卡片上写有植树人美好的愿望。

随后大家听道坚法师详细讲解《最上乘论》。法师把佛法和历史人文,社会现实巧妙结合起来,语言风趣幽默,深奥的佛理一下变得通俗易懂妙趣横生,令在场大众无量欢喜。

春光暖融里,闻法开智慧,栽树种福田,殊妙安喜,幸甚至哉,幸甚至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