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2013温哥华人间学院开学典礼举行 启动学习列车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间学院院长觉初法师致词。温哥华佛光山提供



合影留念
 

  温哥华佛光山住持觉初法师为推动终身学习,及实践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的弘法理念。进一步提升大众生活品质、体证生命智慧,特于今年开办“温哥华人间学院”。人间学院共分佛学院及人文艺术学苑两大学部,以解行并重的佛学课程及各类艺文相关的课程,推广至大温社区,3月10日举行开学典礼,觉初法师带领宗谦法师、知群法师与众学员们在“三宝颂”的歌声中揭开序幕,共200人出席参加。

  人间学院院长觉初法师表示,一连串新春活动过后,始业典礼开始。“人间学院”以佛光山的四大宗旨做为办学的方向,将寺院学校化,承担弘法利生的工作。学院提供多元化之课程让学员从学习过程中得以提昇自己、充实生活,把佛法落实在生活中。并提到,文化教育是一条孤单的路,希望藉由各位老师无私的教导,以及佛光人参与,把书中的教理真义带给大众。老师及学员应有着“三分师徒、七分道友”的关系,珍惜共同学习的因缘,拓展人生视野,圆满这期生命。

  协会会长黄梅花表示,讲堂是一处福田好地,佛光山开设人间学院,让学员得以提升才艺及佛学涵养,让心灵更丰富、内涵更广宽。学海无涯,活到老学到老,鼓励来宾参与学院课程,增添书香味及提升生命价值。

  随后,佛学班及才艺班各导师作课程介绍.首先由觉初法师介绍导读班及禅修班内容;心的功德,就是《楞严经》当中我们所要找到的真如本性,古曰:“开悟楞严,成佛法华。”希望学员用心去硏读修学这本大乘佛教经典。而禅修是以透过定慧训练,净滤己心,静定则能生出智慧,找回真心。宗谦法师介绍佛学班课程时解释“人间佛教”是释迦牟尼佛的教法,透过他的教化开示,如何把道理应用在生活中。知群法师说到参加佛学班“学佛行仪”一课,可以从基本学习,从而对佛法有正确的认知;而抄经班抄写《八大人觉经》可以让学员培养耐心与恒心。

  儿童佛学班20多位老师及小朋友,以别开生面的歌唱故事表演介绍课程内容,充满活泼温馨,场面感人。义工老师Maggie表示,通过佛教故事、趣味活动等,将正确的人生道理教给小朋友,将佛陀的慈悲及智慧,送到每个小小心灵里,让他们能在佛法中健康成长,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其他才艺班授课老师也逐一以精彩表演介绍相关课程内容。李素俭老师以“佛法与花的关系”介绍插花班;王莺芳老师与10多位学员示范高难度瑜珈动作。柳兰芬老师及徐国维老师分别带领学员表演太极尺及太极拳,从实践中带来了有关体育、健身、和中国武术独有之气功、及养生等重要功能。

  精彩的典礼吸引不少观礼来宾即刻报名参加。各课程于3月13日起正式上课。(文/黄丽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