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行天下·和乐人间 2012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行天下·和乐人间 2012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


参加开幕式的佛教界代表人士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致辞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普济禅寺方丈道慈法师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宣读中佛协贺信


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授牌仪式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宣布本届弥勒文化节开幕


文艺表演


少林武僧表演少林功夫


“五灯会元”大型佛教祈福盛会


台湾著名歌手齐秦演唱原创主题曲《五灯会元》


殊胜庄严

2012年9月19日晚,以“慈行天下、和乐人间”为主题的2012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暨“五灯会元”大型佛教祈福盛会在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隆重举行。5000多名海内外知名人士和佛教信众参加了这一盛典。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副市长陈奕君,宁波市政协副主席蒋剑巍、胡建岳,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奉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昂等各级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普陀普济禅寺方丈道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张琳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著名学者钱文忠、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杨娟、演艺界明星凌峰、齐秦、齐豫、童自荣、葛平等领导、佛教界、学术界人士出席开幕式。中国佛教协会,上海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分别致发贺信。

开幕式由奉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昂主持。陈志昂市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届米勒文化节筹备情况及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在欢迎辞中表示,奉化是中国化弥勒化身—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弘法、圆寂和归葬之地,是佛教界公认的应迹圣地、根本道场,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弥勒圣地”之称实至名归。2012弥勒文化盛会,旨在以节庆为媒,以文化传情,进一步提升弥勒文化影响,进一步提升奉化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推进实力城市、品质城市、文化强市“三大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向弥勒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举办弥勒文化节,对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宁波旅游经济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协名誉会长、普陀山佛协会长道慈法师致辞,中佛协张琳副秘书长宣读中佛协贺信。中佛协在贺信中表示,雪窦山是全国闻名的佛教名山之一,亦是汉传佛教重要的弥勒菩萨道场和信仰中心,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2008年举办弥勒文化节以来,为传承弥勒菩萨信仰,弘扬佛教文化,回报社会,净化人心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雪窦寺以举办弥勒文化节为契机,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佛教文化,积极开展社会慈善事业。

紧接着,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授牌仪式举行。该基金会旨在参与、组织和开展助老、助残、扶贫、救灾、慈善文化艺术交流等公益慈善活动。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在致辞中希望雪窦寺深入挖掘弥勒文化内涵,加强佛教文化建设;同时,希望雪窦寺认真践行佛教优良传统,推动佛教慈善事业的发展;充分发展佛教文化优势,发扬对外交流,促进各大名山的交流和互动。

随后,浙江副省长郑继伟宣布文化节开幕。

当晚的开幕式文艺晚会群英荟萃、精彩纷呈。国内著名学者钱文忠担任现场解说,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杨娟任主持人,著名台湾歌星齐秦现场演唱本届弥勒文化节的主题曲《五灯会元》,华语梵音天后齐豫带来《观音菩萨偈》,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和葛平在现场为大型舞台剧《源》、《觅》配音,少林武僧献演《禅舞》。晚会上,大型舞台剧《源》和《觅》,以弥勒化身带领一小沙弥寻找“慈、悲、智、愿、行”五盏流落人间的慧灯为线索,科学利用舞台和灯光变化,运用舞蹈、沙画、歌曲等文化艺术的手段,充分展示佛教文化以及奉化弥勒文化的博大精深。本届弥勒文化节,不仅是一场佛教盛事,更是一场文化盛宴,展示出浓郁的弥勒佛“包容、欢喜、慈悲、自在”的“和乐”文化。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