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佛教界启动“宗教慈善周”活动 现场捐赠15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五台山佛教界“宗教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主席台


各级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先后发表讲话


参加活动的各个寺庙僧众代表


忻州市宗教局局长赵雁宾、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委副书记赵培官率先捐款


五台山宗教局局长刘文光捐赠善款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捐款


五台山寺庙代表万佛阁捐赠善款


五台山汉传佛教寺庙僧众捐款


五台山藏传佛教各寺庙僧众捐款


五台山各个寺庙僧众捐款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2012年9月19日上午,山西省五台山佛教界以“捐资助教、慈爱人间”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台山寺庙中心群广场上隆重举行。

山西省忻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忻州市宗教局局长赵雁宾,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委副书记赵培官,五台山宗教局局长刘文光,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空法师、格桑热杰喇嘛、常青法师、能戒法师、海信法师、义山法师、汇光法师、义亮法师、果祥法师、张永忠居士等佛协领导和五台山全山各个寺庙代表,以及五台山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赵培官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五台山佛教界启动“宗教慈善周”活动是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慈善活动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五台山佛教界公益慈善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五台山佛教界秉承佛教优良传统,身在佛门,心系社会,慈悲济世、利益众生,举善事,做功德,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有效的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并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主动参与捐资助教的慈善活动中,与景区政府携手完成景区内两所中心学校建设的光荣任务。

随后,五台山佛协会长昌善法师发表讲话,他讲道,千百年来,五台山佛教界在慈善工作方面,一直奉行乐善好施、广种福田的理念。功德布施也是僧众修行的一个重要方面,五台山佛教协会全体成员,全山各寺庙僧人,要充分发扬五台山佛教的优良传统,慈善济世,服务社会,利益大众,共同为景区新建的中小学捐资助教、奉献爱心。并希望佛教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爱国爱教,服务社会”为宗旨,广泛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营造佛教慈善氛围,打造佛教慈善品牌,树立佛教慈善形象,彰显五台山佛教界的社会价值,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然后,赵雁宾局长做总结发言,活动启动仪式由五台山宗教局刘文光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区政府领导和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等领导率先捐款,各个寺庙的僧众代表纷纷伸出友善仁爱之手,短短一个小时,现场捐赠达1500余万元。其中,不乏有在五台山朝圣礼佛的居士、游客。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个寺庙还要以各寺为单位,在各自寺庙中开展慈善捐赠活动,将此次活动持续到9月23日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