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举办供僧法会暨星云大师庆生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供僧法会现场.jpg

法会现场

佛光山一年一度的供僧法会,由星云大师主持.jpg

星云大师主持供僧法会

  2012年9月7日,佛光山举办供僧法会暨星云大师庆生会,吴敦义亲自出席祝贺。星云大师餐后向大众开示,期许大众要放光,就是说好话、做好事,要时时刻刻心存善念。

  佛光山一年一度的供僧法会汇聚5000名来自各地的僧侣、信徒,吴敦义、吴伯雄、杨秋兴,嘉义市长黄敏惠、天下杂志创办人高希均也共襄盛举。

  整场法会隆重、盛大及庄严,星云大师与大众采素菜便当会方式进行,餐后大师以金刚经向众人开示,要众人们不要计较任何事物、要常说好话、做好事、心存善念,让自己发光在社会每个角落。

  佛光山表示,大师也是农历七月生,但大师不愿过生日,所以我们也借着一年一度的供僧法会,顺道让僧众们帮大师庆生祝贺。

  佛光山指出,一九七三年八月十三日,为革除民间对中元节的错误观念,也为提升信仰层次,星云大师于寿山寺首开盂兰盆供僧法会,并倡议制定每年七月十五日为僧宝节、七月为孝道月等观念,着重在孝亲报恩、慎终追远的精神意涵。

  佛光山也说,除率先倡导农历七月即是僧信孝亲报恩的孝道月,是供僧道粮的功德月,是祈福修善的吉祥月,也是培植福慧的福田月、报恩月、僧伽月以外,亦支持友寺所举行的供僧法会,经过长期的倡导,普遍获得社会人士的共识和参与、教界各方人士的响应,而达到改善民间杀生、浪费的“普度”风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