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感恩惜福度中秋 台湾各寺庙将隆重举办中秋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2012年9月29日,三峡天南寺、桃园斋明寺、台东信行寺、高雄紫云寺,2012年9月30日,法鼓山北投农禅寺,都将举办一系列的中秋晚会活动,准备别出心裁的精采节目,邀请民众合家回法鼓山,共同凝聚情感、分享交流,彼此祈愿祝福,期盼日日是好日,年年齐团圆。

  北投农禅寺,每年中秋活动都筹办丰富温馨的表演活动,今年为了迎接年底的“水月道场”新建启用,除了安排舞姿优美、色彩缤纷的吉祥天舞表演,还有由农禅小鼓手、罗东法鼓队所击出震撼人心的鼓声,当日亦将举办“《水月颂》颁奖典礼”,邀请民众共襄盛举。而充满朝气的话头班乐团,也将发表新曲,为活动带来年轻人特有的活力。禅艺班则以日语歌曲结合舞蹈,让与会者享受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飨宴。

  2012年9月29日中秋前夕,为了让民众在赏月时留下难忘的欢喜,三峡天南寺则精心设计许多有趣又好玩的禅修闯关游戏,民众可以携家带眷一起进行托水钵、寻宝,并且从茶禅体验中,感受相聚团圆的幸福,而邻近的桃园斋明寺亦将邀请有专业水平的儿童鼓队、桃园区合唱团等表演团队,进行一场多采多姿的艺文表演。

  2012年台东信行寺中秋节夜晚,将飘散出一阵阵清逸茶香,信行寺邀请民众静心赏月、茗茶,借着“月光禅会”观照自己,透过佛法将无明烦恼放下。同时,中秋音乐茶会的活动包含音乐演奏、才艺表演等,让民众与义工们欢喜度节,温馨营造祥和喜悦的秋节氛围。晚会圆满,法师们还将致赠祝福卡片,让民众把平安带回家。

  而高雄紫云寺则结合中秋节庆的团圆气氛,同时为在地长者办理联合祝寿活动,邀请民众为家中宝贺寿祈福,并准备丰富多元的节目,邀请在地乡亲逗阵来参与。为了让更多弱势族群感受浓浓的社会关怀与爱心,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近期陆续在各地区针对关怀家庭与机构,发送关怀礼与民生物资,让弱势的长者与家庭安心度过一个温馨佳节。(文/林雅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