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星云大师出席达沃斯论坛 称快乐比物质财富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星云大师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图片来源:资料图)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星云大师曾经说过佛法就是活法,活法就有办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们要拥有外形的财富,更要拥有内心的财富;要有自己创造的财富,更要有普及天下的财富,内心的喜悦、快乐比我们看到的物质财富更加重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012年9月11日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时如是说。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2年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致辞,预计全球有超过2000名政要以及各行业精英出席本届论坛。

下午4时,身着袈裟的星云大师如约来到达沃斯会场。在随后发表的“信仰的价值”主旨演讲中,他用“石头的价值”、“颜回问师”等几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将听众带入禅境。

记者注意到,现场听众多为年轻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精英,今天安静地坐在这里聆听一种别具特色的智慧解读。

“大师曾说过一句话,佛法就是活法,活法就有办法。在过去几年中,全球经济很不景气,我想问大师办法和出路在哪里?”当达沃斯“一对一”访谈主持人将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抛给星云大师时,引发了现场一阵轰动。

星云大师沉思片刻后反问道:“财富的标准是什么?有人坐拥金山银山却不如普通百姓生活得快乐。”

星云大师补充说,农夫种田就有饭吃,工人织布就有衣服穿,物质财富拥有再多也是徒然。真正的财富在每个人的心里,智慧是财富,慈悲是财富,勤劳是财富……

在短短30分钟时间内,大师脱口而出的英文单词,随身爱徒标准流利的英文,讲禅结束时大师用西方礼仪与主持人握手言别等细节,让记者身边一位听众惊讶不已,他笑言“大师很国际化”。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