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内蒙呼和浩特市佛教界僧众捐资助学仪式在大召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来源:内蒙古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召寺住持嘎拉僧希日布和观音寺住持澄还法师与贫困生代表座谈



 


为贫困学生送上僧众的爱心捐款

 


与受资助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2012年8月21日下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佛教界僧众捐资助学仪式在大召寺举行。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大召寺住持嘎拉僧希日布,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寺住持澄还法师,及大召寺副住持苏亚拉图亲手把藏汉僧众捐助的现金交到了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的薛宇、考取沈阳理工大学的云丹等4名学子的手中,另有两名学子由《北方新报》“救助贫困大学生特别行动”策划部张利平代收转交。呼和浩特市佛协副秘书长云新宇先生参加了捐助仪式。

四名学生代表充满朝气的90后,他们品学兼优却因家庭贫困无法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拿着寒窗苦读换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们泪流满面,家庭的贫困又面临着失学的困境……“我想上大学”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子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将8月19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后来自大召寺、席力图召、额莫齐召、乌素图召、观音寺、千手千眼观音院、龙泉莲池净寺、乾通寺、正觉念佛堂、土旗居士林、内蒙古佛教网等佛教四众弟子为贫困学生捐献的24000元人民币按每人4000元的标准帮助六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与贫困生代表座谈时,嘎拉僧希日布鼓励他们要珍惜僧众们的资助。把这种关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继续发扬不怕挫折,刻苦学习,使自己的学业更上一层楼,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社会争光。澄还法师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自强不息,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嘎拉僧希日布表示,大召寺所有的财力和物力都是来自十方檀越,每年扣除了寺院僧众的生活费用、维修费用后把剩余的资金回归给社会,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今后将坚持不懈地继续力行慈善,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情怀,让更多的贫困生能圆他们的大学梦,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受助同学云丹激动地说:“我很幸运,得到佛教界僧众的资助,没有这4000元的资助我家很难为我凑足学费,是佛菩萨让我能够走进大学校园,我会不忘感恩,在日后用良好的德行和学业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云新宇介绍,自2007年以来,呼和浩特市佛教协会组织大召寺、席力图召、额穆齐召、喇嘛洞召、观音寺、千手千眼观音院、龙泉莲池净寺等七家寺院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节前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慰问福利院、资助儿童学生手术伤病治疗等各项慈善活动中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1831860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