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台湾慈济佛教基金会向北京灾区捐赠物资1100多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慈济佛教基金会向北京灾区捐赠物资1100多万

  7月30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向北京“7·21”暴雨重灾区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捐赠了5000箱矿泉水、5000箱方便面、5000个生活用品包以及从台湾空运来的5000条毛毯、250箱“香积饭”等物资。

  据慈济基金会发言人何日生介绍,除张坊镇外,基金会还将向周口店镇、青龙湖镇等地进行捐赠,赈灾物资全部到位后,预计惠及14000户约4万多受灾乡亲,捐赠物资总价值超过1100万元人民币。

  “诚心祈求天下无灾,人皆平安远离苦难,愿持善念肤大地,世界充满着爱和关怀……”慈济基金会当天在房山区张坊镇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在基金会会歌《爱与关怀》的歌声中,部分受灾民众代表在现场接受了捐赠。

  “7·21”暴雨致北京房山区损失惨重,台湾慈济基金会24日对该区张坊镇进行灾情调研,了解灾区需要的物资后,决定调集物资进入灾区。

  慈济基金会志工代表曾云姬向中新社记者讲述了在灾区调研的感受,“天灾无情,人有情。乡亲之情让人感动,乡亲们自力更生、自立自救的精神让人钦佩。基金会希望给受灾的乡亲温暖和关怀。”

  慈济佛教基金会会长证严法师向灾区发来慰问信。她在信中表示,她与全球慈济人对北京的特大水灾感同身受,期望能关怀陪伴灾区人民,和他们一起走出伤痛,并祝愿灾区乡亲早日重建家园。

  曾云姬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证严法师担心灾区没有热水,无法食用方便面,特意让师傅日夜赶制250箱共5250袋“香积饭”,并由志工连夜打包后,从台湾空运到北京。

  在传递物资时,志工们不时给乡亲以拥抱。来自张坊镇南白岱村的王有利的房子被洪水冲走,目前他住在镇上的临时安置房。接过捐赠物资时,志工不断地安慰、鼓励他,并叮嘱他“生活包”和“香积饭”的使用方法,王有利感动得落泪。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协助。北京市台办副主任王兰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房山区与台湾慈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财团法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台湾著名的宗教慈善团体,以“教富济贫”为目标,长期以来致力于社会服务、医疗、教育等公益事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