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或明年奉安普陀山 携手洒播慈悲善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顾问蔡奇及会长裘小玲率领的参访团一行到访灵鹫山无生道场(图:灵鹫山提供)


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蔡奇顾问与心道法师相见欢(图:灵鹫山提供)


心道法师偕同顾问蔡奇、会长裘小玲等为明年多罗观音奉安普陀山行程顺利圆满祝祷(图:灵鹫山提供)


参访团于闭关法华洞前聆听心道法师分享闭关历程(图:灵鹫山提供)

2012年7月10日,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顾问蔡奇及会长裘小玲率领的参访团一行到访灵鹫山无生道场,就2013年即灵鹫山成立三十周年,将多罗观音奉安普陀山等事宜与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法师会晤。灵鹫山众法师与100位灵鹫山FUN心营的小朋友以活力盛礼欢迎,随后在华藏海大殿由心道法师偕同顾问蔡奇、会长裘小玲等为明年多罗观音奉安普陀山行程顺利圆满祝祷,再到富贵金佛前献花祈福,愿两岸人民安康喜乐,人心祥和富足。

心道法师于致词时表示,2011年毗卢观音奉安圣典顺利圆满,这是在两岸宗教、文化的合作下共同的推动,创下了一个重铸毗卢观音的先例,而2013年也将重铸灵鹫山最具代表的“多罗观音”宝像到普陀山安奉,这将成为两岸观音道场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他提及中华文化的儒释道精神要能深耕人心,才能开创出新的文化价值,让心和谐,也让世界和谐。心道法师希望更多人能因此加满观音的能量,连结善缘,让人间有更多观音菩萨的化身。浙江普陀山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历史悠久;而灵鹫山传承三乘法脉,拥有诸多佛陀慈悲印记,同为两岸著名的观音道场。2011年5月29日,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济寺的主尊毗卢观音之重铸身,奉安于福隆灵鹫山金佛园区,为灵鹫山与普陀山交流写下善妙缘起。

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顾问蔡奇表示,非常感谢灵鹫山心道法师以及FUN心营的学佛小朋友的热烈欢迎,让参访团既惊喜又感动。蔡奇表示,心道法师是两岸著名的高僧,除了开创灵鹫山佛教教团,更有深受国际注目的世界宗教博物馆以及爱与和平地球家组织,为世界的和平、人心的和谐奔走于全球。他认为两岸文化渊远流长,在佛教信仰文化上,两岸人民早已多有交流,而浙江人民更是期待明年多罗观音奉安普陀山能顺利如期,因为无论是毗卢观音或多罗观音,皆是观音慈悲的见证,庇佑著两岸人民。

随后,心道法师陪同参访团一行人一路从观海台、祖师殿,再到当年他断食闭关两年的法华洞伫足参观。大家一起在法华洞里坐禅,让心沉淀,体验心道法师“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苦修行愿。

仲夏艳阳天,参访团一行在山间各殿堂寻幽探访,并受邀体验茶禅。心道法师和蔡奇顾问,双方对于茶文化皆着力甚深,相谈甚欢。蔡奇兴致高昂,特地露一手泡茶的功力,让在场所有嘉宾惊艳,而心道法师的“百年老茶”,亦让这群浙江贵宾是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并表示灵鹫山真是一个修行的好地方。

参访团成员期待未来大陆乡亲们都能常到灵鹫山无生道场亲近佛法,进行一场心灵的朝圣之旅。蔡奇顾问与心道法师则相约明年多罗观音到普陀山时,在浙江杭州再次以茶相会,一行人互道珍重,圆满结束在灵鹫山参访行程。

南海普陀山与灵鹫山相承同一法脉源流,灵鹫山十年前以观音愿力精神,创办了世界宗教博物馆,2011年在观音菩萨的护念下,迎来毗卢观音,期许2013年灵鹫山的多罗观音顺利奉安普陀山,以甘露法水灌溉两岸人民的心灵。而三十有成的灵鹫山仍秉持以生命服务生命,生命奉献生命的信念,接引十方有缘善信,培养出觉醒的力量,让众生都能找回自己本来的面目,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的菩萨,更加体会和平的意义。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