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大金山禅寺慈光安养院举行动工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6月24日,位于江西抚州市临川区的千年古刹大金山禅寺隆重举行慈光安养院动工庆典法会。

江西省民宗局巡视员肖争鸣,江西省民政厅巡视员、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郭爱华,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立松,抚州市人大主任王晓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璋明,抚州市委常委、抚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小平等省市区领导30余人参加庆典活动。深圳弘法寺首座一如法师及江西佛教界大德法师,深圳、广州、南昌、抚州等各地护法居士千余人参加了法会。

金山寺始建于唐,为赣东名刹,鼎盛时期寺内僧侣达500余众,被称为赣东三大名寺之一。1985年印空长老应政府之邀回到抚州发起复兴金山寺之宏愿,金山寺再现昔日辉煌并扩建为大金山寺。

慈光安养院坐落于大金山禅寺附近,环境清幽,碧水环绕,占地面积100余亩,项目投资2亿元,建筑风格采取中西结合,规划安养、膳食、休闲、文化、医疗、安乐六大功能区,可满足老人学佛修道、颐养天年之需。一期工程规划300个床位,包括念佛堂、大型斋堂、公共素食馆和慈光医疗中心。二期工程规划500-700个床位,包括办公区、综合服务设施、接待中心、图书馆、慈光广场、禅林小径、植物园、助念室、化身窑、海会塔等。建成后的慈光安养院将以良好的居住条件、完善的功能设施,为老年僧人、僧人父母和部分大德居士提供安养身心的晚年修道之所,对进一步弘扬临川禅宗文化、建设和谐幸福临川将起到积极作用。

慈光安养院的筹建得到上本下焕老和尚在生时再三激励和支持,并蒙东林寺方丈大力支持20万元启动资金启动工程。2012年6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上印下顺大和尚专程莅临大金山寺,亲自察看慈光安养院建设工地现场和筹建情况,并表示将捐赠100万元用于前期工程建设。省慈善总会、南昌观音阁和深圳、广州、南昌、抚州的许多大德居士纷纷发心随缘奉献,深圳、抚州和全国各地的许多义工菩萨前来金山寺为安养院的建设献计出力,佛友网为安养院提供网络支持和网络建设。

特别是抚州市委市政府和临川区委区政府对安养院的筹建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抚州市政协黄德宪副主席带队前来大金山寺调研宗教文化旅游工作时,特别关切了解慈光安养院的筹建情况。临川区委区政府将慈光安养院作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区委李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议解决安养院筹建的实际困难,以特事特办方式为安养院解决土地问题,划拨90余亩土地用于安养院建设,并减免安养院建设项目立项审批费用。

抚州市区宗教民政部门也十分关心安养院建设,临川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领导为安养院的筹建亲自带队到东林寺考察,做了很多的具体工作。这些表达了政府对安养院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实际行动,代表着党和政府对老人的真诚关怀!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