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法会期间举行瑜伽焰口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大士主法


瑜伽焰口法会主法三大士登法座


法会现场


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


参加法会的僧众、居士

2012年6月24日(农历五月初六),山西省五台山大圣竹林寺在举行三坛大戒法会期间,隆重举行了三大士瑜伽焰口法会,在此求戒的所有戒子和普寿寺尼众新戒以及来自各地的居士数百人参加了法会。

当天晚六时许,新戒代表在陪堂大师父隆悟法师及诸引礼师的带领下到方丈室,迎请此次主法瑜伽焰口法会的三大士: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法会引礼师、河北省保定市万佛寺后堂正明法师,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法会引礼师、宁波吉庆寺住持传智法师,大圣竹林寺三坛大戒法会引礼师、宁波吉庆寺知客传真法师。

大雄宝殿内香烟缭绕、供台上摆满鲜花水果供品,金刚上师正明法师、传智法师、传真法师身披袈裟,头戴毗卢帽,庄严登法座,依照仪轨,至诚讽诵经文及诸佛菩萨名号。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听闻佛法,心开意解,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并以此法会殊胜功德,超度法界一切众生。

放焰口为一种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而举行的施食饿鬼之法事。法事有着严密的仪轨,从开坛、召请、诵唱至回向一般需要四至六小时,该法会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通过施放焰口,使饿鬼蒙佛法力量超度,往生净土,体现了大乘佛教普度众生的基本精神。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