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佛教联合会揭批组团到美乞讨假僧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来源:侨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针对近日几个华人社区出现持旅游证件假扮僧人上街化缘事件。美国佛教联合会13日发表严正声明,呼吁社区人士不要上当给钱,立即报警,更希望警方能关注此一社会不良现象。
  美国佛教联合会13日举行记者会,五分局社区联络官张立勇应邀出席。他表示,没有办法证明这些僧人要回来的钱是自己花还是给寺庙用,如果是用在自己身上,就不合法。他呼吁民众遇到僧人在街上要钱时,不要好心做坏事。
  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瑞法法师宣读声明说,,最近以来,曼哈顿华埠、布碌仑八大道、法拉盛等华人居住区出现多人假扮僧人,冒充法师,向人化缘,索要捐款。此不良行为,严重破坏僧人形像,诋毁佛教声誉,污损宗教圣洁,欺骗社会大众,冒犯人民感受,扰乱社会秩序,影响市容路况。他说,真正僧人不会上街化缘。如有救灾募捐,一定会标明寺名及地址电话,挂外地寺院名称化缘,一般都是假冒。还有些人冒充僧人化缘,僧装不整,举止怪异,不懂佛门仪规教义。
  瑞法法师说,日前他们看见一假僧人化缘,上前揭发,并表示要通知警方。对方求恳让他离开,愿意将戒牒和化缘部给他。他打开对戒牒,里面注明是某地佛教会,但白字连篇,也不是佛教用意,便警告以后不准骗人。又前天他们在东百老汇遇到一个假僧人,他立即报警,警方查看其证件,乃旅游签证,但由于证件没过期,也没犯法,警察也不能抓人。
  佛教联合会的智果法师说,这些假僧人大多30到40岁之间,以男子居多。他们剃光头,身穿佛教僧衣,长褂或短褂,颜色有黄色、棕色、灰色不等。假僧人有的手持功德簿,以修建寺庙,布施香油,种福田、积功德等名义向路人索捐钱财;也有手执佛菩萨图像小卡片、佛珠、吉祥物,以赐福消灾,与人结缘为名,向行人讨捐钱财。给得少,还给人臭脸看。(文:叶永康)

标签:假僧人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