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灵山佛教中心卫塞节举办菩提树制作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来源:光华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工委会主席拿督吴秀丽和该会成员宣布主办“龙王迎太子佛陀日嘉年华会”


菩提树制作的模拟

全球暖化与环境生态问题日趋严重,为着重心灵环境的保护,马来西亚槟城大山脚灵山佛教教育与文化中心将于2012年的卫塞节庆祝活动中主办史无前例的“环保菩提树制作比赛”,希望唤起大家对地球的环保意识。

由灵山佛教教育与文化中心主办,北海新芭观音亭、高渊妙生佛教道场及槟城州大山脚佛学会联合协办的“2012年龙王迎太子佛陀日嘉年华会”将于2012年4月28日至29日连续两天,在柔府汽车城多用途礼堂隆重举行,庆祝释迦牟尼佛诞辰,也推动和提倡佛教教义、展现佛教文化艺术。

工委会主席拿督吴秀丽表示,嘉年华会活动项目多元化,包括史上第一次主办“陈月英杯菩提树制作比赛”,旨在让广大民众在参与制作的过程中能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神圣的菩提树。

宗教顾问真诚法师指出,佛教其实早就有“环保护生,抢救地球”的思想,从释迦牟尼佛与诸菩萨们的言行记载中,也能看出佛教的环保意识。

系列活动庆卫塞节

除此之外,南北藏传的僧侣法会也是此次嘉年华的主要项目。4月28日上午9时,将举行北传慈悲药师吉祥法会、供佛及浴佛仪式,将礼请真诚法师及众法师联袂主持。当晚还将礼请来自中国阿坝藏族自治州黑水县西巴寺方丈主持财神吉祥法会。

为期两天的嘉年华,除了供佛及浴佛外,也设有义卖会、华艺展、佛教文物展、摄影展等。《摄影人》杂志社长KimTeoh将展出其30幅关于藏传佛教的珍贵作品,欢迎摄影爱好者前来一睹。

通过创意体现佛性

很多佛教徒对菩提树的认识不深,在2500多年前,释迦牟尼佛原是古印度北部的迦毗罗卫王国(今尼泊尔境内)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他年轻时为摆脱生老病死轮回之苦,解救受苦受难的众生,毅然放弃继承王位和舒适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寻求人生的真谛。经过多年的修炼,最后在菩提树下静坐了7天7夜,战胜了各种邪恶诱惑,在天将拂晓、启明星升起的时候,获得大彻大悟。所以,后来佛教一直都视菩提树为圣树,印度则定之为国树。

“菩提树制作比赛”是通过环保意识体现人人皆有佛性、人人都可自我觉醒了悟真理,让参赛小组通过创意的制作,发挥团队精神及提升环保的教育。

鼓励家庭参赛

“菩提树制作比赛”将于4月28日进行,各组参赛人数必须为2至5人,也鼓励家庭成员组成队伍参赛并增进亲子关系。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