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梵音礼赞 台湾南屏别院以音声作佛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主办的「梵音礼赞」佛光山人间音缘梵乐团2011年巡回音乐会,第三场于10月30日在南屏别院演出。举办此次演出为了将演出功德,回向泰国,早日免除水患。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特别莅临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各界艺文贤达、观众超过1600人参与盛会。

  心培和尚开示梵音礼赞的意义在于用清净音声礼赞佛功德。佛陀身、口、意完全清净,是娑婆世界最伟大的导师。但是传统赞佛的梵呗仅在出家人的修持中,并不普及。2006「人间音缘梵乐团」成立,将传统梵呗音乐与现代曲风结合,藉由赞颂佛陀,让听众找回自心清净。

  节目由佛光山人间音缘梵乐团演奏的《龙腾虎跃》开场,展现积极奋斗的进取精神。佛光山梵呗赞颂团的音声一出现,就给现场带来佛菩萨的祥和慈光,台下轻声应和:「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佛光山人间音缘梵乐团总策划如常法师表示,无论静态的艺术品或是动态的音乐、舞蹈,都是真、善、美的呈现,真是心上的真心、直心、用心;善是曲目、形式、内容的净化;美是画面、灯光、舞台效果的呈现,动静中的节奏形式是相同的,曲中有画面;画中有音乐,两者相融相合。在彩排时,看到业余的合唱团和专业的梵乐团,只经过一、二次的排练,就能无缝的相合,让他十分感动。正式演出时,看到舞台所呈现的真、善、美,观众的热烈支持及回响,感受到大家为佛法的兴隆而努力的坚定的信仰,种种辛苦都化为感动的音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